舍弗勒为燃料电池提供关键部件
发布时间:2019-10-25 14:32:32

舍弗勒充分利用公司在材料技术、成型技术和表面处理等方面的传统核心技术开发了燃料电池的关键部件——金属双极板。


可再生能源供应的波动性较大,需要新的能源载体和储能技术来解决这一问题,这使氢等替代能源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在地球上,氢几乎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氢作为未来能源载体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针对这一领域,舍弗勒充分利用公司在材料技术、成型技术和表面处理等方面的传统核心技术开发了燃料电池的关键部件——金属双极板。此外,舍弗勒还发挥自身在工业和汽车行业的优势,从能源生产到能源在车辆中的应用,积极参与到能源链的各个环节之中。


image.png


舍弗勒提供用于燃料电池的关键部件——金属双极板 


“我们希望从整个能源链的角度出发打造零排放、可持续及个性化的交通出行方式,”舍弗勒集团首席技术官乌维·瓦格纳(Uwe Wagner)表示,“在解决全球碳排放问题方面,仅依赖电池驱动的车辆还不够,我们还需要新的储能系统。氢与燃料电池的结合在重型货车领域可以发挥关键作用;而对乘用车来说,氢与电池相结合的混合储能系统也是一种颇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延长车辆的行驶里程。”


燃料电池是实现可持续交通的关键


舍弗勒充分利用传统核心技术,不断完善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价值链。双极板是燃料电池的核心部件,通过薄层金属板的精确成型及涂覆而成,由其堆叠而成燃料电池系统的核心电堆 。燃料电池是一种能源转换装置,让氢与氧发生反应生成水,释放电子后所产生的电能可用于驱动车辆的电机。为了优化燃料电池系统,舍弗勒通过进入新的专业领域不断拓展产品范围,比如电子控制系统、特种气膜轴承、智能热管理模块及被动式氢气再循环组件等。


舍弗勒亮相东京车展 


舍弗勒将以“致力于可持续及自动化交通发展”为主题参加第46届东京国际汽车展,展示面向未来可持续能源链的创新技术及零排放的交通出行解决方案,包括燃料电池技术。舍弗勒还将展示最新推出的电机产品,包含不同的功率等级。目前,这些电机即将投入批量生产。此外,公司还将展示智能后轮转向系统、可90度转向的智能转向驱动模块、用于自动驾驶的线控技术以及城市交通出行车辆Schaeffler Mover。


稿件来源: 盖世汽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