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车首次拿国补 两款车型共6700万
发布时间:2019-10-15 10:45:02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014122224.jpg


能链注意到,在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车辆信息表中,总共有两款燃料电池车型在列,分别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EQ5080XXYTFCEV1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和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的大通牌SH6612A4FCEV燃料电池轻客。


根据补助资金清算审核车辆信息表,上述两款燃料电池车型获得补贴金额分别为5700万和1000万。


QQ截图20191015104459.jpg


大通牌SH6612A4FCEV燃料电池轻客简称FCV80,是上汽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为动力源而开发的可插电式双动力源燃料电池汽车。


该车搭载国内新一代电堆系统、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动力总成集成、以及35MPa供氢系统及高效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安全性方面,FCV80通过技术上在高强度氢瓶加装密封机构实现了被动安全防护,通过乘员舱、氢瓶舱多方位加设氢泄漏传感器、红外线通讯信息交互模块,实现了主动氢安全防护,并解决了燃料电池系统汽车行业量产化的氢安全风险。


续航方面,FCV80续驶里程可以达到500km。


目前,FCV80已经实现在上海、佛山、抚顺等地的商业化运营,车队规模近400台,总运营已超过150万公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访华期间,特别体验乘坐了FCV80,并为其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首条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项目采用的是就是FCV80。


东风牌EQ5080XXYTFCEV1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车身总长6.410米,容积达15立方,载重达3.215吨,配载了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以及富瑞氢能车载供氢系统(3瓶组)。


车辆总储氢量10KG,一次加氢时间3-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


该车在上海地区执行了500台示范推广运营工作,车辆运营数据均对接到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数据平台,可实时监控每台氢燃料电池物流车的运营状态。


稿件来源: 能链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