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式燃料电池将在欧洲能源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9-11-28 16:05:25

最近,能源行业和利益相关者发布了《绿色建筑用固定式燃料电池联合宣言》,以引起人们对固定式燃料电池在欧洲建筑行业巨大脱碳潜力的关注。欧洲36%的碳排放来自于建筑物的供暖和制冷,因此签署国呼吁采取行动,通过高效、可再生和分散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减少建筑领域的碳足迹。


固定式燃料电池领域的支持者、研究人员和工业利益相关者希望提请公众注意,这种微型燃料电池热电联产(CHP)系统在帮助欧盟实现住宅和商业建筑的气候和能源目标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


2019年11月19日发布的联合声明的签署方承认,家庭和小型企业将在能源转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强调固定式燃料电池可以为当今的欧盟气候和能源目标做出巨大贡献。未来,可以作为针对住宅和商业建筑的一整套技术和市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他们认为,固定式燃料电池目前正处于市场推广的关键阶段。生产和市场需求需要增加,消费者和供应链的意识必须提高。


固定式燃料电池可以减少能源消耗、碳排放和当地的空气污染。它们可以连接到燃气网或离网安装,它们可以利用氢气高效地产生热量和电力,并将越来越多地使用可再生的氢气或合成气体。


他们的部署将帮助欧洲人从能源消费者转变为能源“生产者”,使他们成为未来分散的能源系统的中心。


Hans Korteweg,COGEN欧洲的总经理,PACE项目的协调员,致力于将燃料电池微型热电联产推向大众市场,他呼吁所有的利益相关者今天就开始行动: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固定式燃料电池的脱碳潜力,我们需要在整个欧洲、国家和地方各级制定健全和雄心勃勃的政策,为所有能源解决方案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其次,我们需要行业承诺在技术解决方案、市场部署和客户授权方面进行创新。最后,Hans Korteweg表示,有针对性的融资机会将解决该行业的需求,并弥合早期市场接纳与大规模商业化之间的差距。”


负责协调ComsSos项目的VTT智能工业和能源系统首席科学家Jari Kiviaho坚信固定式燃料电池的潜力和益处。


ComSos项目旨在加强欧洲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行业在10-60kW范围内的世界领先地位。Jari Kiviaho说,ComSos项目的一个关键目标是验证和演示基于中型功率范围内的燃料电池热电联产解决方案,其结果证明了此类系统的优势、潜在的商业模式以及为客户带来的关键效益。


稿件来源: 中国氢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