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H2One和阿尔斯通Coradia iLint海外首单落地
发布时间:2019-11-06 14:35:19

最近,日本东芝的离网氢能系统H2One在新加坡正式运营,这是该产品首次在日本本土外部署;阿尔斯通的氢燃料电池列车CoradiaiLint在荷兰格罗宁根试运营,同样也是该列车首次在德国试点以外部署。可谓,产品落地的一小步,产业发展的一大步。


image.png


日本以外H2One首次部署


东芝ESS宣布,H2One已交付新加坡电网运营商SP集团运营。这是在日本以外首次提供H2One氢能供应系统。


新加坡计划发展替代能源以可持续的方式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然而,受制于土地狭小,难以通过提高设备容量或安装新设备来调整电力供需。H2One则完美契合这一需求,SP将通过其测试和评估绿色氢气应对新加坡能源需求的可行性。


H2One是集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储存以及燃料电池发电、供热为一体的独立综合能源系统,广泛应用于医院、酒店以及岛屿地区作为应急电源或分布式供能系统。2015年以来H2One已在日本多地示范运营,助力电力运营商有效应对需求波动和能源优化运营。除新加坡外,东芝H2ONE系统还有望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落地。


image.png


德国以外CORADIA iLint首次部署


11月初,阿尔斯通与格罗宁根省,当地运营商Arriva,荷兰铁路基础设施管理方ProRail以及能源集团Engie共同开启荷兰CORADIA iLint测试。


image.png


该测试位于格罗宁根和吕伐登之间,将以最高140公里/小时速度持续运营两周左右,为2020年第一季度通车做准备。氢燃料电池列车很适合在荷兰近千公里非电气化线路上替代当前正在运行的柴油火车以实现铁路交通零排放。


CORADIA iLint是世界上第一个由氢燃料电池发电驱动的列车。列车全程安静、零碳,仅排放水蒸气。它契合了铁路运营商希望在非电气化线路替代柴油车队运行以满足其雄心勃勃的零排放目标。2018年9月,世界上第一个氢燃料电池列车在德国下萨克森州正式运营。目前,德国订单累计已达41列。


稿件来源: 拉瓦锡17872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