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交付移动式船用氢燃料电池系统
发布时间:2020-01-02 15:08:57

东芝(Toshiba)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以下简称“东芝ESS”)宣布,该公司已交付一个移动30KW氢燃料电池系统,与固定式燃料电池系统相比,其单位输出功率的体积减少了1/3。


这艘氢燃料电池船于10月30日通过了日本船舶检验组织的临时航行许可检查,并已开始由NREG TOSHIBA BUILDING Corporation和东京海洋科技大学(以下简称TUMSAT)进行验证。


东芝ESS公司最新开发的30KW纯氢燃料电池系统将可用于船舶、铁路和卡车。氢被用作燃料,使发电过程不产生二氧化碳。与标准的船舶发动机相比,该系统的噪音更低,而且它可以在一分钟之内就开始发电。


这一次,东芝ESS实现了相同功率下比固定式燃料电池系统体积减少1/3,这得益于它的简化设计和包装改进。此外,该系统符合MLIT(日本国土交通省)制定的安全指南。


NREG TOSHIBA BUILDING Corporation和TUMSAT作为一项联合研究项目的一部分,为实现环保型氢燃料电池船做出了贡献,并已开始使用东芝3.5KW的纯氢燃料电池对“Raicho N”进行演示测试。这次,这是一艘安装有更大的30KW纯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燃料电池船,将在海上使用纯氢燃料电池系统的验证实验中展示其特色,随后进行进一步分析。MLIT将使用燃料电池船的安全指南来验证该实验的成果。


东芝ESS氢能事业部总经理Yoshihisa Sanagi说:“由于燃料电池系统的高耐久性,东芝将开发各种与氢相关的技术,不仅包括现有的固定式燃料电池系统,还包括用于船舶、火车和汽车的移动式燃料电池系统。东芝将继续推广氢系统的使用。”



稿件来源: 中国新能源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