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换电技术及标准讨论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5 11:25:00

电动汽车换电技术及标准讨论会议成功召开


2018年11月13日,汽标委电动车辆分标委秘书处在津组织召开电动汽车换电技术及标准讨论会议,来自整车、零部件以及检测机构在内的二十位专家出席会议。


随着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的不断深入,相关汽车企业推出换电车型并建设换电设施,在电动汽车换电领域有了进一步的应用实践。秘书处根据行业发展时机与标准化需求,召集行业专家研究换电车辆的安全性要求及评价方法,讨论标准制定思路和编制原则,通过标准促进换电车辆安全、保障可靠运行。


标准将从整车及系统的应用场景和实际使用情况出发,通过对搭载动力电池箱的仓体进行系统试验,考核系统在机械强度、电气性能、环境适应性和触电防护等方面的性能,总体反映整车在采用换电应用的特殊安全性。会议同时明确了标准编制的主要技术点,包括动力电池仓强度、电池箱定位、保持固定、锁止机构等要求,电连接器的可靠性、寿命以及环境适用性要求,易损件监测、换电系统实时监控要求,电安全特性等技术要点。


下一步,秘书处将尽快组织行业形成标准草案,实质推动该项标准的研究、讨论、起草等工作。


稿件来源: 汽标委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