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达瑞:高镍正极无水洗工艺总残锂量低于0.15%
发布时间:2018-12-14 14:31:43
关键词:正极材料

  高镍正极材料由于具有高比容量,可有效提高电池能量密度,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但高镍材料目前一个较为突出的问题是总残锂量高,在电池生产制备过程中,更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和二氧化碳发生反应,在材料表面形成碳酸锂和氢氧化锂,造成容量衰减,阻碍锂的扩散,影响电池性能,并对电池生产工艺和加工性能带来不利影响。

  当前国内大多数高镍材料厂家采用水洗方式来降低残锂量,但该方法容易产生一系列的负面影响。比如,由于材料表面结构破坏引起的高温存储性能变差,如果处理不当,还会导致容量降低,循环性能下降;除此之外,通过水洗方法降低残锂量,将进一步提高生产成本。

  美达瑞表示,公司通过无需水洗的工艺方式制备高镍正极材料,总残锂量可控制在0.15%以内。通过无水洗制备工艺有效降低了材料表面残锂之外,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还避免了水洗材料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