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英国电池储能部署量或将达到12吉瓦
发布时间:2018-01-07 10:45:00
关键词:储能

2021年英国电池储能部署量或将达到12吉瓦

  日前,英国多党派议会集团(APPG)表示,英国电池储能市场到2021年可能拥有12吉瓦的容量。


  这个报告由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REA)和英国多党派议会集团(APPG)共同撰写,该集团由英国的上议院和下议院成员组成。


  然而,英国在2021年达到12吉瓦的储能部署目标还需要重大的政策支持。假定英国政府2017年7月的智能系统和灵活性计划中包含的所有政策都按计划进行,并与包括税收优惠在内的其他改革同时进行,才能实现这个数字。


  在实践中,到2021年,英国从目前的60兆瓦的电池存储部署到现在的8吉瓦的中等储能部署情景更为合理。


  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REA)首席分析师Frank Gordon说,许多中等储能部署已经在立法之外实施。


  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REA)和英国多党派议会集团(APPG)认为,英国电力储备的最大推动力将来自于可再生能源生产商将蓄电池用于太阳能和风力发电项目,因此可以从市场产能和套利中获得额外的收入。


  而在报告中的高配置情景中,假设英国太阳能发电量占40%,到2021年, 25%的风力发电量可以采用电池储能,相当于总共约8吉瓦的容量。


  中型部署方案将会看到大约3吉瓦的太阳能和2吉瓦的风能采用电池存储。在低配置情况下,将安装大约1吉瓦,将平均分配太阳能和风能。


  有利于太阳能和风能共存的市场变化之一已经在进行之中。代表网络运营商的英国能源网络协会(U.K. Energy Networks Association)最近承诺将彻底改变储能市场的灵活性服务。


  该协会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此举将有助于降低客户运营网络的成本,并为企业和社区提供新的机会,为当地网络运营商提供灵活性服务带来新的机会。”


  这个报告旨在鼓励英国立法者推动储能作为一种新的产业政策。


  报告指出:“如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储能研究、开发和部署方面在国际上占有明显的领先地位,但是许多国家正在寻求获得领导地位。如果没有创造一个蓬勃发展的国内市场,很难实现其目标。”


  然而,报告的作者可能没有采用严谨的技术吸引起政治家的关注。例如,电池容量预测是以功率而非能量的形式给出的,其部分原因是千兆小时的容量难以计算,部分原因是外行人认为达到吉瓦的容量比较容易。


  此外,这个报告还描绘了一个关于储能行业领导潜力的美好图景,掩盖了英国在这方面远远落后于中国、德国和美国等国家的事实。


  例如,它引用了一家日产电池工厂作为证据,证明“最近在英国电动汽车供应链和电池制造能力方面的投资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坚实的一步”,尽管这家汽车制造商2017年8月已将业务出售给一家中国公司。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一些观察者谨慎对待这个报告的原因。“报告的一些陈述似乎有点混乱。”一位储能行业人士表示。


  2017年11月,英国电力市场的一份报告也有类似的陈述,当时正值英国考虑退出欧盟后如何关闭其大部分燃煤发电机组。


  2017年,英国投入数百万英镑的资金用于研究和发展计划,其中包括建立电池研究所。Gordon说,“储能领域目前还是一颗新星。”


稿件来源: 中国储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