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与Anesco在英国合作开发第一个电网级电池储能系统
发布时间:2019-01-14 11:16:17
关键词:储能 锂电池

壳牌与Anesco在英国合作开发第一个电网级电池储能系统


英国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商和建设者Anesco和壳牌新能源部门将在英格兰东部诺福克郡的一个电网级大型电池存储项目上展开合作。


该电池项目预计容量为1.25MW/1.25MWh,将位于Bacton天然气接收站(该公司在英国最重要的能源设施之一)附近。


Anesco提供公用事业规模系统的设计、采购、安装、调试和维护。虽然具体时间尚未公布,预计该项目将于今年夏天启动。Anesco是英国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商中最早采用储能技术的企业之一,包括在2017年对10个现有的太阳能发电厂的储能能力进行12MWh的改造。该公司还赞助了克莱希尔(Clayhill),这是英国一家没有政府补贴的大型太阳能发电厂,其商业案例的核心是电池。


Anesco执行董事长史蒂夫?谢恩(Steve Shine)表示,这一消息对储能行业来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新发展。


“这是我们在Anesco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完全遵守了壳牌在质量和安全方面的高标准,这是对Anesco团队的巨大赞扬。”


最近有报道称,壳牌将加大对可再生能源和相关技术的关注,将更重要的精力放在致力于低碳技术的新能源部门。低碳技术对能源转型至关重要。


去年,壳牌(Shell)投资于电池存储制造商sonnen,以增强其面向消费者的产品,但这家能源巨头迄今尚未涉足英国电网级规模的储能市场,直到今天的合作出现。


但英国的大规模电池存储市场已经成为全球许多能源巨头的大本营。Vattenfall、 EDF和Centrica等公司近年来都完成了大规模电池项目,就在上个月,Orsted在利物浦附近完成了一个20MW的电池项目。


本周早些时候,在更广泛的容量市场咨询中,英国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概述了自己的预期,即到2021/2022年冬季,英国电池存储容量将增至1.7GW。

去年在英国竞标的Clayhill是一个不受政府补贴的大型太阳能项目,与电池存储设施位于同一地点。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