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电池储能市场将增至131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05-07 16:55:53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2023年全球电池储能市场将增至131亿美元


全球电池储能市场预计到2023年将增长到131.3亿美元,全球知名的研究机构GlobalData在其最新的研究报告中透露,亚太地区(APAC),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将成为预测期间电池储能系统的主要市场。


GlobalData认为,电力市场的技术价格下降和发展速度加快是储能电池的主要驱动因素。


由于各国正在增加投资以改善其电网基础设施和市场结构以吸引外国投资,亚太地区将继续成为全球最大的区域市场,到2023年其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0.5亿美元;在技术方面,锂离子电池将继续成为市场部署的首选技术。


GlobalData的电力分析师Bhavana Sri表示:“就累计装机容量和2018年安装的项目的市场价值(按国家)而言,美国一直是电池储能系统(BESS)的最大市场,并有可能继续领先国家市场。预计2023年美国电池储能市场将达到29.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23%。”


亚太地区是电池储能系统的最大区域市场,2018年它占全球市场装机容量的45%,预计该地区在预测期内也将保持其最高份额。随着并网可再生发电厂数量的大幅增加,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菲律宾等国家将重点关注电网频率调节,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变化。


EMEA电池储能市场2018年的市场价值约为17.3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26%。由于技术进步,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强大的研究设施和支持性政策,该地区对电网灵活性的需求强劲。中东和非洲是小型市场,一旦可再生能源发电在市场上获得显着牵引力,对存储的需求预计会增加。


2018年美洲电池储能市场2018年的市场价值约为19.7亿美元,占28%。该地区的电池储能市场正在增长,美国、智利、加拿大和巴西等国家推广电池跨消费者群体的存储安装。一些美国州政府都发布了强有力的激励计划,最着名的是加利福尼亚州,它设定了要在2020年之前实现1.3GW储能目标,目前已经超过了该目标,新的目标正在等待批准。


Bhavana Sri总结道:“随着各国积极推动电网现代化,并发展其应对当前和未来需求的能力,正在部署电池以支持智能电网,整合可再生能源,创建响应性电力市场,提供辅助服务,以及提高系统弹性和能源自给自足。”


总体而言,市场条件正在改善,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进入分布式电网的部署,刺激了对可再生能源和电池的现场部署增加。同时,支持性政策和高额电费也推动了市场对可再生能源和/或存储以及最终消费者层面的需求推动。随着电力行业不断发展以适应新技术并适应不同的市场趋势,储能将在电力行业的转型中发挥核心作用。

稿件来源: 电缆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