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储能经济可行 迎来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1 14:04:51

电池储能经济可行 迎来快速发展


一个新兴的产业即将来到能源领域。过去十年中最令人兴奋的能源创新之一是储能技术的发展。 从家庭到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电池几乎适用于各种规模的项目。2015年至2018年间,公用事业公司锂离子电池储能的平均成本从每MW-hr 543美元降至每MW-hr 251美元。现在电池成本已经下降得足够低,以至于使用电池的能量存储己经是经济可行的。


根据Wood Mackenzie和储能协会的储能监测器,2018年,美国安装了311兆瓦(MW)和777兆瓦时(MW-hr)的储能。 累计安装可以为75,000个家庭提供一整年的电力,而这只是该行业增长的开始。


能量存储与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板相结合。


储能计划正在爆炸式增长


777 MW-hr的储能很多,但随着一些项目的进展,很快就发现相形见绌了。 本月早些时候,内华达州双子座太阳能项目宣布计划建造一座531兆瓦/2125兆瓦的储能设施,以配合69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 然后,该项目可以平滑提供给电网的电力,包括高峰时段,当太阳能强度下降但电力需求增加时。


在佛罗里达州,NextEra Energy公司公用事业公司佛罗里达电力和照明公司计划建设一座409兆瓦/ 900兆瓦时的工厂,该工厂将与太阳能发电厂合用。 在夏威夷,监管机构最近批准了六个项目,总计247兆瓦/ 998兆瓦时的能量储存。 它们将与247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配对,所有这些发电厂都将以每千瓦时0.10美元或更低的电力向电网供电,这低于岛上化石燃料的成本。 太阳能和能源存储已经击败了夏威夷公用事业公司夏威夷电力公司的传统发电,但夏威夷电力公司正在(慢慢)学习利用太阳能和能源存储资产,而不是在其管辖范围内对抗可再生能源。


能源储存目前正在蓬勃发展并非巧合。 市场需要抑制风能和太阳能生产的波动性,现在电池成本已经下降得足够低,以至于使用电池的能量存储己经是经济可行的。


小规模的市场开始萌芽


不只是大型储能项目正在获得牵引力。 住宅和商业太阳能项目的储能越来越多。 SunPower称其超过三分之一的商业太阳能项目现已包含储能。


在住宅方面,Sunrun,Vivint Solar和SunPower都为房主提供储能。 数量很少,2018年仅安装了15,000个家庭储能系统,但它们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未来几年可能会被纳入标准太阳能系统。


为什么储能现在很流行


储能仍然是一个很小的市场,但它正在快速增长,成本也在快速下降。 Lazard的Levelized Storage of Storage Analysis报告称,2015年至2018年间,公用事业公司锂离子电池储能的平均成本从每MW-hr 543美元降至每MW-hr 251美元。


Wood Mackenzie分析师的分析师预计,到2024年,装机容量将超过4,500兆瓦。如果我们假设每兆瓦的平均成本为300美元,那么电池制造商需要13.5亿美元的销售和开发商才能增加他们的产品组合。


市场也不是偶然增长的。 提供风能和太阳能以及需求最高之间的套利正在增长,为储能创造了经济机会。 监管机构还向PJM等竞争性市场开放存储,使其能够像其他任何发电厂一样进入市场。


随着电池和其他储能介质的成本下降以及能源市场向存储开放,投资者应该期待该行业的发展。 这对于太阳能开发人员来说是个好消息,这些开发人员正在将项目存储添加到使用存储作为网格上新的受监管资产的公用事业公司。 这是投资者不应忽视的资产类能源。


稿件来源: 4G光元通信能源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