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配备的储能系统将是“南半球最大电池之一”
发布时间:2019-09-23 09:55:25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南澳为光伏发电配备的储能系统将是“南半球最大电池之一”


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公司将为南澳大利亚200 MW阳光河项目提供大量储能电池,将是“南半球最大电池之一”。


南澳大利亚一个在建的大的光伏项目,被称之为“阳光河项目”(Solar River Project)。该项目于2018年6月获得开发批准,将于2021年初投入运营,耗资4.5亿澳元(约合3.057亿美元),包含一个200 MW的光伏阵列和100 MW的电池储能,可以为9.6万户家庭提供足够的电力,该光伏阵列与南澳大利亚罗伯茨敦附近的国家电网连接。


目前该项目已经确定了储能供应商,由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公司来供应集成一个200 MW的光伏电站和一个100 MW/300 MWh的电池储能系统。


该100 MW、3小时的电池储能系统可提供近300 MWh的储能容量,且能够每天传输最多400 MWh的电力。在澳大利亚其他不少在建的大型项目中,该项目如果建设速度够快,它将会取代目前澳大利亚电网上最大的电池系统——100 MW/129 MWh的Hornsdale储能系统的头衔。


“阳光河项目”的首席执行官Jason May说:“通用电气通过智能操作系统提供巨大的能量转移能力,为南澳大利亚带来了一项顶尖技术。”


南澳大利亚电网的特点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负荷之一”,该系统作为南半球最大的电池之一,将帮助光伏发电厂提供稳定的发电量,并帮助平滑峰值,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加稳定的南澳大利亚电网。


一位行业内资深人士表示,“阳光河项目”是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标杆项目,也是通用电气在建造可再生混合动力工厂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在可靠且可调度的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推动下,混合解决方案已经成为现实。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专有控制技术,将可再生能源整合起来,优化资产和客户产出。


该项目最初是一个100%私人资助的开发项目。但在今年,情况发生了改变,“阳光河项目”与一家能源公司Alinta Energy签署了一份为期15年的合同,将其75%的产量提供给后者。如果该国拟议中的维多利亚高压输电线路得以实施,那么该项目的光伏发电和电池容量可能会翻一番。另外,澳大利亚南部的Robertstown和新南威尔士州的Wagga Wagga之间拟建15亿澳元的电力互连线,与维多利亚的连接也将包含其中。

稿件来源: 微锂电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