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Q3中国电化学储能同比增长-59.6% 全球同比增长-78%
发布时间:2019-11-21 13:41:43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全球市场


截至2019年9月底,全球已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的累计装机规模为7577.1MW,占全球储能市场的4.1%。


图1:全球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的累计装机规模


2019年三季度,全球新增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装机规模149.6MW,同比增长-78%,环比增长-62%。从地域分布上看,中国新增投运项目的装机占比最大,为52.3%,同比增长-59.6%,环比增长29.3%;从技术分布上看,几乎全部应用了锂离子电池;从应用分布上看,辅助服务新增投运项目的装机占比最大,为40.8%。


2019年三季度,全球新增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无论是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环比二季度,虽然规模均有大幅下降,但新增规划/在建中的项目规模相比今年一、二季度有大幅提升,达到6.7GW,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占比达到38.3%。


中国市场


截至2019年9月底,中国已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的累计装机规模为1267.8MW,占中国储能市场的4.0%。


图2:中国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的累计装机规模


2019年三季度,中国新增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装机规模78.2MW,同比增长-59.6%,环比增长29.3%。从地区分布上看,广东新增投运项目的装机占比最大,为41.6%;从技术分布式看,与全球市场一致,几乎全部应用了锂离子电池;从应用分布上看,辅助服务新增投运项目的装机占比最大,为53.7%,与去年同期和环比今年二季度,均增长了133.3%。


稿件来源: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