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动力电池新场景下的胶黏新材料发展方向研判
发布时间:2020-10-12 16:29:00
关键词:CBIS2020

先睹为快!动力电池新场景下的胶黏新材料发展方向研判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而胶黏剂是实现“心脏”持久动力的“肌膜组织”。当前,电动化浪潮席卷全球,动力电池需求呈“井喷式”爆发增长,胶黏剂市场规模也同步放大。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产品特性,对胶黏剂、胶黏材料的性能要求也与传统胶黏材料有所区别。动力电池技术处于急速迭代升级之中,新产品不断涌现,研发与之适应的胶黏新材料,对于提升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安全性、循环寿命和轻量化都不可或缺。


近年来,特种功能性胶膜、胶黏剂产业发展迅速,整体是趋向专业化、差异化和高性能化,尤其是动力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国内该领域企业的技术创新力度和产品创新速度,相关产品已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作为国内专业的胶黏剂/带、胶黏新材料开发商,澳中电子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聚合物锂电池、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胶黏新材料的产品研发创新,目前已为宁德时代、LG化学、比亚迪、力神电池、欣旺达、ATL、比克电池等国内外主流锂电池企业提供胶黏剂及新材料产品解决方案。


对于多年与动力电池头部企业的协同创新,澳中电子董事长陈鹏认为,立足客户产品诉求,持续开发精细化、差异化、定制化的胶粘带及胶粘剂产品将是动力电池胶黏新材料技术发展的一大特征。基于此认识,陈鹏表示将努力把澳中电子打造成特种胶黏带/剂及新材料完整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合作伙伴。


10月17日,东莞市澳中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鹏将出席第五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0)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新材料(宁德)峰会,并发表题为“胶粘新材料助推动力电池的发展”的演讲,同与会嘉宾分享澳中电子在胶黏新材料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共同探讨胶黏新材料如何助力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迈上新征程。

先睹为快!动力电池新场景下的胶黏新材料发展方向研判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