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晋升Tier 1 电池产业链企业如何由大晋优的管理“大学问”
发布时间:2020-10-13 11:37:00
关键词:CBIS2020

要晋升Tier 1 电池产业链企业如何由大晋优的管理“大学问”


自2009年我国启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到目前新能源汽车年产销均已分别突破百万辆大关,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带动,动力电池产业得到大规模发展,目前全球TOP10动力电池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据半数以上位置。


短短十年左右的时间,中国诞生了多家世界级的动力电池、锂电池材料、锂电设备等产业链头部企业。


企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跨度不足十年,伴随而来的是企业的管理、运营、品牌塑造和战略规划制定等一系列的挑战。


事实上,今年年初,国外有权威机构在评定全球动力电池Tier 1级别的企业时,仅有两家中国企业上榜,这与目前中国动力电池的全球实力并不相符。究其原因,就是该机构在评定标准时,参考了较多的国际专业机构对企业的生产、运营和管理的体系资格认证,如电池企业是否立足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起了一套契合车企标准的质量体系,并获得国际主流车企的体系验证等。


对于年轻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来说,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迅速壮大是一场难得的机遇,但如何与世界级头部企业在管理、运营、技术创新、成本控制、品牌塑造等多维度相竞争,进而走向全球市场,企业管理也是个大的学问。目前中国产业链企业还有许多地方有待学习、提升和完善。


在中国电池产业链企业做大做优过程中,深圳市中德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曾深度参与和培训过产业链企业,如CATL、比亚迪、欣旺达、鹏辉能源、珠海光宇、赢合科技、维科电池等企业都曾参与过中德睿的指导培训,助力产业做大做强。


10月16日,深圳市中德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熙将出席第五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0)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新材料(宁德)峰会,并发表题为“中国新能源企业管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的演讲,为与会嘉宾深度解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在发展成长过程中管理方面将会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并提出应对策略,助力产业链企业走向更高更远征程。

要晋升Tier 1 电池产业链企业如何由大晋优的管理“大学问”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