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梁锐的动力电池质量管理哲学
发布时间:2020-10-15 16:23: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CBIS2020

感悟梁锐的动力电池质量管理哲学

当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风云变幻,随着各路资本和势力的不断涌入,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市场份额也已经主要集中在头部企业手中,而在行业加速洗牌的局势中,电池企业要想立稳脚跟并向上突破则必须具备过硬的技术和实力。


长期以来,欣旺达始终坚持3C、动力、储能电池同步发展的战略,并充分发挥彼此间的协同效应。自2008年开启动力电池业务以来,欣旺达发展极为迅速。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2019年欣旺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为645.01MWh,同比猛增580.02%,一举迈入国内装机量TOP10行列。


在BEV领域,欣旺达战果辉煌。数据显示,到2019年欣旺达BEV产品累计出货达到21736台,合计约1.11GWh,其中自主电芯出货13092台,合计约0.7GWh。目前,欣旺达已量产的BEV动力电芯产品能量密度达到224Wh/kg,公司实验室研发的动力电芯能量密度最高可达到300Wh/kg,公司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已达到180Wh/kg。


欣旺达不仅在BEV领域颇具实力,在HEV电池技术方面也处于业界领先地位。“目前我们已经开发了两款HEV方型电芯,在能量密度、高倍率充放电、环境耐候性、高安全可靠性、长寿命等方面都具备一定优势。”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锐表示,欣旺达开发的HEV电池性能与LG化学的相当,2019年率先获得了雷诺、日产等国际车企客户的定点,并于今年开始批量供货。


10月17日,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锐将出席第五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0)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新材料(宁德)峰会,并发表题为“加强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确保动力电池可持续发展”的演讲,同与会嘉宾分享其关于动力电池质量管理的战略思考,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