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天劲股份将如何构筑固态电池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10-13 16:35:00
关键词:CBIS2020

曝光!天劲股份将如何构筑固态电池安全“防火墙”?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浪潮浩浩荡荡,电动汽车销量增长速度也是风驰电掣。然而频繁发生的电动汽车燃烧事件,成为产业发展中的“阿克琉斯之踵”,动力电池亟待建立安全“防火墙”。对于电池企业来说,生产出的电池产品安全可靠,不仅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立足点。


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软包电池企业,天劲股份在软包叠片工艺基础上,推出以32Ah、37Ah、51Ah为主的三元电芯,具备高安全、高能量密度、长循环寿命等优势特性。天劲股份负责人表示,由于软包电池在结构上采用铝塑膜包装,在发生安全问题时,软包电池通常只会鼓气裂开,并不像钢壳或铝壳电芯那样会发生爆炸。


为保障安全,天劲股份采用双层包覆三元正极材料和正温度系数有机材料,提高了三元正极材料的热稳定性以及电池的安全性;通过优化设计阻燃电解液,在三元软包电池中应用不同的无纺布隔膜,改善电池的安全性;开发应用多孔集流体,降低电池极化电阻,改善电池的热传递过程。


据了解,目前天劲股份主推的三元软包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260Wh/kg,系统能量密度已达到160Wh/kg以上。同时,285Wh/kg的电芯产品已完成研发,300Wh/kg能量密度的VDA电池也将在2020年后逐步量产。


值得一提的是,天劲股份在以安全著称的固态电池研发方面也成绩显著。众所周知,与传统锂电池相比,固态电池采用固态电解质替代传统的易燃电解液,同时可采用金属锂负极和高电压正极等新型材料,拥有极高的发展潜力,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代动力电池的技术路线。


10月16日,广东天劲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研究院院长王强将出席第五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0)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新材料(宁德)峰会,并发表题为“天劲股份固态电池产业化路径思考”,同与会嘉宾分享公司在固态电池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前景展望,与业界同仁共筑安全“防火墙”。

曝光!天劲股份将如何构筑固态电池安全“防火墙”?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