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新能基金方建华:中国制造正在引领全球新能源产业变革
发布时间:2023-05-16 09:00: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方建华总裁是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中国的老朋友,多次担任大会主席,长期以来方总对我们的会议总是鼎力支持,无论是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还是CBIS(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他都会为会议增光添彩。”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常说,“方总是我们的福星,有方总在什么场面都hold住。”

  方总的主持台风稳健,既严肃专业又不失幽默风趣,听方总的主持时,总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舒适感。方总笑言,除了搞新能源投资外,主持可以列为自己的第二副业。在我们看来,方总已经是专业的主持人。

大会主席、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新能源汽车创业子基金合伙人兼总裁方建华主持会议

图为大会主席、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新能源汽车创业子基金合伙人兼总裁方建华主持会议

  日前,第四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3深圳)国际交流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新馆)隆重举行,会议为期两天,会议的主题为“新周期·新应用——动力电池的创新与拓展”。大会主席、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新能源汽车创业子基金(简称“国科新能基金”)合伙人兼总裁方建华一如既往地给予鼎力支持,主持重要的开幕式。

  本届交流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指导、深圳市光大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冠名,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电池中国网、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海目星激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肇庆国家高新区共同主办,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范群干燥设备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得到了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本届交流会也得到了中汽中心、菲律宾贸工部、菲律宾大使馆、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哈工大电化学工程系、中电科十八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方建华表示,2023年中国经济正在驶入全面复苏区间。从刚刚结束不久的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传出的消息,他认为是第一次证明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全球的领先优势,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发展和扩大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优势。

  “本届峰会的举行,一方面体现了中国制造业强劲的韧性和实力,同时也是动力电池产业界一次难得的交流沟通和分享平台,对于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加强国际交流,发挥了非常好的纽带作用。”方建华说。

  方建华提到了几组数据,“还是蛮振奋的”,全球2022年锂电池产量超过1000GWh,中国占了750GWh。他表示,这可能是继我国在光伏产业里占70%以上的装备出口外,锂电池已经成为第三个具有全球绝对优势的产业,中国制造正在引领这一轮的全球产业变革。这是值得所有中国人自豪的事。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