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动力Sebastian Wolf:PowerCo 超120GWh电池工厂希望达到“中国速度”
发布时间:2023-05-16 12:10:00
关键词:锂电池

  “我们希望在2025年-2027年完成3个标准电池工厂(规划年产能合计超120GWh)的建设,希望能够有‘中国速度’,与中国更有经验的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Sebastian Wolf 大众电池公司PowerCo:标准的工厂和完整的团队,将是应对电池迭代的关键

图为PowerCo SE公司董事会成员、首席运营官Sebastian Wolf作主题演讲

  近期,在第四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3深圳)国际交流会上,PowerCo SE公司董事会成员、首席运营官Sebastian Wolf,在《大众电池公司PowerCo:标准的工厂和完整的团队,将是应对电池迭代的关键》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大众电池公司,并分享了他们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探索与规划。

  据Sebastian Wolf介绍,“PowerCo是一个新公司,但实际上它是大众集团的子公司。”电动化目标方面,“基于欧洲的‘绿色协议’,大众集团希望从2023年到2030年将新车中电车比例从30%提高到60%。

  Sebastian Wolf表示,“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大众集团的使命是改变未来的交通方式,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筹码就是电池和电芯,这也是成立PowerCo电池公司的原因。”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大众集团希望将PowerCo打造成一家全球电池供应商,而不是仅仅为自己生产和供应电池。

  电池工厂建设方面,据Sebastian Wolf介绍,PowerCo目前最重要的基地在德国萨尔茨吉特,目标是欧洲和美国市场。虽然PowerCo SE(PowerCo 欧洲公司)是目前最年轻的欧洲电池公司之一,但发展速度较快。

  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PowerCo SE员工数量从350人增加到现在超过1000人;和优美科投资30亿欧元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生产正极材料;其德国萨尔茨吉特工厂、西班牙瓦伦西亚工厂已经在建设中,2023年4月还举行了其加拿大圣托马斯工厂的签约仪式。

  产业链整合方面,据介绍,目前PowerCo有四个关键业务:一是产品,做单一尺寸的电池;二是工业化和设备;三是垂直行业整合,包括正极材料等;四是股权方面的动作。实际上,大众集团成立PowerCo之初,就希望能通过其整合电池价值链上的业务,并将其打造成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在Sebastian Wolf看来,“欧洲虽然有很多电池公司,但目前都还做的不是特别成功,我们希望我们是能够成功的一家。”

  他认为,PowerCo的两大优势表现在:第一,PowerCo的电芯是单一尺寸的标准电芯,适配于大众超80%的电车,并适用于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化学体系;第二,PowerCo是大众集团的子公司,拥有丰富的产业链合作经验支持。

  工业化方面,据介绍,PowerCo的3个电池工厂均为标准工厂,规划年产能合计超120GWh,其在全球所有基地的布局将保持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Sebastian Wolf表示,可持续性是标准工厂的主要规划考虑因素,包括提供绿色能源、降低能耗、材料再生循环等方面。“为了完成这样的目标,我们必须找到更有经验的合作伙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在亚洲寻找合作伙伴的原因。我们希望在2025年-2027年完成上述3个标准工厂的建设,希望能够有‘中国速度’,与中国的合作伙伴携手,在不久的将来有成果呈现给大家,从而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