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利氏:Porocarb新型硬碳添加剂可有效提升电池性能
发布时间:2023-05-16 14:50:00
关键词:锂电池

  “Porocarb可调节的速率、体积、热导率等都非常良好,同时在低温下也有更好的性能,在多次循环后,仍然保持很高的容量。”在日前举办的第四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3深圳)国际交流会上,贺利氏电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新部门主管韩墨博士,做了关于“Porocarb增强电极中的传输过程进而提升电池的性能”的分享。

贺利氏韩墨博士:Porocarb?增强电极中的传输过程进而提升电池的性能

图为贺利氏电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新部门主管韩墨博士作主题演讲

  Porocarb是贺利氏开发的一种新型硬碳添加剂,该材料具有开放性的孔隙率,来实现其离子导电性。韩墨表示,该产品可以确保简单的稳定性,实现干湿分离。碳骨架可以确保良好的电导率,而且可以内部相互融合,形成一种协同效应。“包括与黑木炭、乙炔等共同合作”,实现点对点的承流成型,并且可以帮助降低温度。

  “我们进行了很多实验,初步成果可以看到,它的能源改善恒定的高电流放电,放电过程中减少了20%,所以使用Porocarb能够很好地改善电流放电。”韩墨介绍,在同样的情况之下,它能够进行阻抗,在放电过程中确保系统的安全性。而且可以在保持能量密度的同时改善电池散热的情况。

  韩墨举例说,添加Porocarb产品的电池,能够将容量实现明显的提升,还可以将循环性提升非常大的幅度。在55℃环境下进行的测试结果显示,在第500次循环时,Porocarb可以将电芯的电压明显提高,同时放电容量可以提高0.15安时,可以将电芯输出容量提高6.4。

  贺利氏希望能够有更好的方式来确保在不同的条件下,比如在不同的温度条件下,不同的循环次数条件下,确保电池的容量能够保持在比较好的水平。韩墨指出,锂离子电池未来是全固态电池,这意味着不会用液态电解质,但会添加结构单元,可能会考虑使用碳相关的一些物质,需要使用非常好的材料来实现更好的致密化处理。

  “合成碳是非常好的材料,我们希望这样的材料可以量身定制,用于不同的产品中去。我们的产品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的Porocarb可以为电池带来更好的性能。大家如果想制作高性能电池,想改善当前电池设计的性能,都可以考虑使用我们的产品。”韩墨总结说。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