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ion Technologies LTD 联合创始人兼CEO Jean De La Verpilliere (让·弗皮里埃尔):铌基负极材料的一些特性。
发布时间:2023-05-16 16:05:00

Jean De La Verpilliere:铌基负极材料XNO的特异性

  Jean De La Verpilliere:我的名字是Jean De La Verpilliere,是Echion Technologies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在我的讨论中,我会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Echion,并同大家分享Echion在负极材料中的一些探索和市场应用,最后我会和大家分享我们团队在这方面做的一些新的研发和市场化情况。

  Echion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剑桥的电池材料供应商,目前Echion已经开发和规模化供应相关材料,开发这种材料目的是使得离子电池能够更加安全。

  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要提供一个更加安全、更长循环寿命和更快充电速度的电池产品。

  正如我刚才提到的,Echion现在向全球电池制造商销售负极材料,该材料正在小范围取代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Echion的技术受到了13个国家的国际知识产权专利保护。

  在这里大家分享一下基于新材料的电池超长寿命和一流的安全性。2021年3月,我们这个电池进行了测试,从测试数据演示可以看到(见PPT),右边可以看到它的电压,可以看到它能够实现卓越的安全性能,并且我们也看到它97%电池容量保持率,并且在设计中也实现非常高的性能,并且性能近年来得到了快速提升。这个结果也显示出它的电池占比在测试当中的性能。

  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下Enables(音),它是一家日本公司,它对电池长寿命、高功率和快速充电有着比较多的研究和材料研发,其开发的固有稳定性的活性材料,在高压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实现性能的良好表现。在安全性方面,英国是首个同类型项目的资助方,并且我们和它的电池合作研发,可以实现高达60-80%的电池组性能。

  最后我给大家分享的是三个方面的性能:安全性、高功率、快速充电。我们所能够做的就是在能量利用方面非常高效,并且具有竞争力。除此之外,在能量密度方面,也是非常高的。我们能够最大的保留,并且需要确保它的特殊安全性和连续操作可持续性,所有这些包括它极好的电池性能。

  充电方面可以超过4C。LTO也是非常不错的材料。LTO在市场上是最接近XNO的材料,这里蓝色泡泡代表它,可以在5C上实现非常好的充电,同时寿命很长,安全性也不错,但能量密度有限。市场上销售最好的LTO其能量密度在220Wh/kg、230Wh/kg左右。

  再看一下XNO是否可以比LTO材料更好。XNO是现在已知的最好的材料技术,可以带来两全其美的结果,在性能方面、使用寿命方面、能量密度方面都非常不错,能量密度可以提高1倍左右,循环寿命有1.2万次,它可以用于不同形式、不同形状的柱状电池,可以达到5C甚至7C充电性能,安全性也很好,可以说是能够实现两全其美甚至在各方面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这里有更多应用细节展示(见PPT),希望大家看一下我们的应用细节。

  总体上说,我们对这样的产品非常兴奋。在NFTUK(音)的首个同类演示器项目资助下,我们和相关合作伙伴合作,将圆型XNO电池的性能和轻轨列车设计的用力和其他用力相比较,发现在这样的环境中充电能够实现非常好的性能。车站快速充电不需要架空线缆,我们同时考虑到在快充条件下XNO比LTO能量密度更高,使用XNO可以实现体积高达60-80%的电池组尺寸,从而节省车辆所需的空间。此外,由于XNO能量密度增加与类似功率设计的LTO电池组相比,可以实现更好的加速的峰值输出,在峰值输出功率匹配方面也更好一些。而Crert(音)可能更短一些,导致XNO循环寿命更长,总成本可能会有22%的降低。

  此外,我们考虑到组建水平上XNO设计能够比LTO更好一些。这些都是基于演示项目,我们要看一下在这个测试中,得到的结果是否可以外推到其他场景,需要有更多测试。在安全、使用寿命、高功率和快充方面,电芯都有非常多没有满足的需求,有很多应用场景都需要我们进一步探讨。有很多应用都需要特殊的安全性、特殊的安全操作、连续操作以及非常长的寿命。到2030年,仅仅这些相关行业,就需要100GWh的锂电电池。如果通过XNO,可以将锂离子电池那么多参数都变得更好,我们认为我们可以从市场中获得更大的价值。

  接下来再看一下我们与CBMM多年的合作。CBMM是巴西的一家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铌生产商,也是Echion的股东,年产能约2000吨,从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供应用于Echion的XNO氧化铌相关的材料,主要是用于负极的材料,并且该公司以全球领先的ESG实践和商业条款来保证XNO相关生产有大量原材料供应,特别是氧化铌,XNO目前已经可以实现每年50吨的规模。

  从2024年开始,我们会进一步加速扩大生产,进一步加速就意味着我们可以较快的占领市场份额,将这样好的材料推荐给更多客户,用于更多场景。我刚才提到ESG,我们认为当今时代ESG真的非常重要,意味着我们生产过程中非常关注环境和社会责任,我们希望有最好的ESG标准和实验。

  最后一部分,简单做个总结,这部分是关于XNO材料属性的。

  这里有不同的参数,比如晶体结构、颗粒尺寸、电极密度、放电容量、初始效率以及标称电压。这些属性都是非常非常棒的,我们将XNO这样的材料加入现有的制造实践中,可以加入湿的或干的生产工艺,可以按照RTRL(音)工艺加入,并且可以实现非常容易的表面处理,低表面级和致密的威力,而在碳强度方面,正极材料碳强度也非常低,比典型的LTO电池低了2.5倍,可以更好的保护环境,真的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

  我们希望能进一步去开发这样的材料,将其用于更多的场合,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客户看到我们这样材料好的属性和好的参数,我们一起将XNO开发出更多的应用场景。

  我们的配方其实是可以给大家展示一下的。我们想通过我们的开发和制造,来创造更好的生态,在这样的生态中有标准的混合工艺,也有相应的应用场景。在电解液、电极等方面,我们都希望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技术带来更好的改进。在安全、能量密度等方面都会有非常明显的改进。

  最后,我简单总结一下。XNO材料更安全,有更长的寿命,同时在能量密度方面也会更好。除了这些之外,它也是更加环保的。我们的团队都在这儿,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非常愿意与大家交流,谢谢!

(以上为演讲速记,未经演讲者审阅。)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