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何品杰:五大维度布局锂电铝塑膜前沿技术
发布时间:2023-05-16 16:35:00
关键词:锂电池

  “采用软包锂电池铝塑膜,具有提高电芯能量密度、降低爆炸风险、降低阻抗以延长电池寿命、电池设计更加灵活、支持不同形状和厚度的电芯等优势。目前软包锂电池铝塑膜性能提升的创新聚焦于提高持久度、深冲、粘合强度、快速固化等性能方面。”

陶氏化学何品杰:陶氏在锂电池铝塑复合膜的解决方案?

图为陶氏化学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亚太区市场经理何品杰作主题演讲

  近日,陶氏化学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亚太区市场经理何品杰,在第四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3深圳)国际交流会上,作题为《陶氏在软包锂电池的铝塑膜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并介绍了陶氏化学的相关研发成果。

  据了解,陶氏化学一直致力于推动材料科学的发展和应用,将塑料、工业中间体、涂料和有机硅业务组合,主要为包装、基础建设、交通运输、消费者护理等多个高增长市场的客户提供种类广泛的、差异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当前,为了提升软包锂电池铝塑膜性能,行业企业均聚焦于提高其持久度、深冲、粘合强度、快速固化等性能。

  基于此,何品杰表示,陶氏化学在锂电池铝塑膜的研发和规模化应用上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拥有先进的材料聚合技术、应用测试能力、加工制造能力和材料科学分析中心。

  为了满足不同软包锂电池铝塑膜的应用需求,陶氏化学针对干法和热法,在外层胶水、内层胶水、内层粘合树脂以及CPP增韧剂上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

  在产品方面,据何品杰介绍,“陶氏化学在软包锂电池铝塑膜上的解决方案,可以确保包装的完整性、提升能量密度并确保其安全和高效,并有多层方案支持对铝塑膜整体结构的优化设计。”

  在技术布局方面,面向动力/储能市场对软包铝塑膜提升关键性能的需求,何品杰表示,陶氏化学做了以下五个维度的创新研发:

  “一是铝塑膜的持久度(耐湿热、耐电解液性能),要能够满足储能、汽车等场景的要求;二是深冲,为了不断提高电芯能量密度,持续研发让深冲做到更深;三是粘合强度,要保证使用周期内铝塑膜的完整性,中间不脱层;四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探索缩短涂附胶水后需要4-6天熟化期的方法;五是通过树脂的相关应用,降低以往加工温度,从而降低电能损耗。”

  在全球化布局方面,陶氏化学在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设有104个制造基地。其中,亚太区有18个制造基地,分布在超过10个国家和地区。

  其中,在中国上海设有亚洲研发中心,超过400名顶尖科学家和工程师在超过100个实验室中协同工作,能够和客户一起开展各个层面的实验和研究。

  何品杰还表示,陶氏化学的目标是和客户一起实现价值增长,同时也希望通过陶氏化学的努力,能够让铝塑膜的整体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设计,对锂电池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