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智测张慧滔:高速在线CT助力高品质动力电池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7 10:25:00
关键词:锂电池

  近年来,受新能源汽车、储能产业高速发展带动,动力、储能电池生产线扩张迅猛。电池的大批量生产制造非常考验电池企业产品设计、制造、工艺能力,对产线、电芯、PACK的高精度检测、监控就显得非常关键。

  “X射线CT技术是通过射线穿过物质获取投影图,通过算法得到被测物体内部三维结构,该技术可以为电池生产的多个环节提供高分辨率的测量和缺陷检测结果,对解决电池企业痛点非常有帮助。”日前,在第四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3深圳)国际交流会上,北京光影智测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光影智测”)技术总监张慧滔博士如是说道。

光影智测张慧滔博士:高速在线CT在动力电池的应用

图为北京光影智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慧滔发表演讲

  演讲中,张慧滔博士主要介绍了光影智测发展技术团队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七大类21种X射线工业CT产品、多项核心技术、广泛的应用领域,特别是针对新能源动力电池检测的痛点,公司推出多款高速离线CT和高速在线CT,为动力电池电芯、PACK生产线提供各种实时在线全检、抽检服务。包括:对电芯生产环节中的正负极片包覆值、极片层数、同极极差、Overhang设计、极耳焊接缺陷检测;金属夹杂、极片缺陷检测;对模组装配环节中极耳焊接和汇流排检测、金属夹杂、涂胶检测、模组对齐度检测等进行检测;在电线束接头质量是否达标、以及针对胶层气泡尺寸进行测量等。

光影智测张慧滔:高速在线CT助力高品质动力电池发展

  作为深耕工业CT领域多年的技术研发团队,光影智测在高速CT领域掌握具备了多项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包括多伪影联合校正技术、基于数学模型和神经网络的图像重建算法、高精度CT设计与系统标定算法、三维缺陷自动识别与分析技术、在线式CT扫描的批量分析技术、针对不同客户需求的软硬件一体化研发定制化能力,可快速高效实现定制化,一键式简单操作,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光影智测张慧滔:高速在线CT助力高品质动力电池发展

  演讲吸引了众多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和多家产线制造集成商、行业专家甚至是投资机构来光影公司展位洽谈、咨询。张慧滔博士说:光影智测将长期储备的技术研发优势转化成四大产品优势,就是速度更快、看得更清、一键操作、自动识别,得到了行业认可,目前正与新能源电池行业生产商和集成商紧密合作,根据客户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为中国新能源电池生产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