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旗科技郑益民:无人工厂数字化物流系统最大的作用是减员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17 15:1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无人工厂数字化系统的核心是解决单场景减人工化、断点自动化、消除信息孤岛等问题,其最大的作用是减员增效。”

磅旗科技郑益民:无人工厂数字化物流系统最大的作用是减员增效

  近日,在第四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3深圳)国际交流会上,深圳市磅旗科技智能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益民,作题为《助力新能源及汽车行业无人工厂打造全场景全流程数字化物流新标杆》的主题演讲,并围绕数智化制造的新趋势,发布并分享了磅旗科技的无人工厂数字物流灯塔战略。

磅旗郑益民:助力新能源及汽车行业无人工厂打造全场景全流程数字化物流新标杆

图为深圳市磅旗科技智能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益民作主题演讲

  资料显示,磅旗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以智能制造数字中台为核心,构建无人工厂全域物联网数字化底座,提供全栈式软硬一体全场景全流程自动化数字化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磅旗科技郑益民:无人工厂数字化物流系统最大的作用是减员增效

  据介绍,磅旗科技专注于智慧工厂全栈式智慧物流服务,覆盖仓储物流数字化、产线物流数字化、线边物流数字化、园区物流无人化全场景全流程,全方位涵盖从月台自动装卸货、自动化立体库存储、自动化平库、产线线体工位自动配送、线边物流搬运、成品下仓、厂(仓)间物流无人驾驶的智慧工厂全智能物流场景。

  在郑益民看来,原来很多无人工厂/超级工厂在规划时没有做顶层设计和规划,导致投产后,制造端和物流端打不通,造成大量信息孤岛或者设备孤立,严重影响工厂生产效率。

  实际上,“在智慧物流领域,如何为汽车行业和动力电池行业打造全流程、全场景的无人物流标杆或者物流‘灯塔工厂’?”这早已成为物流行业赋能新能源行业数智化制造的重要课题。

  郑益民表示,“无人工厂全场景数字化物流灯塔战略是要构建从物流侧到生产侧全链路的智能拉动、智能协同的高效数字化系统平台。这是磅旗科技基于物流/生产大数据、端/边计算、场景AI、决策AI、机器人先进控制技术为技术底座,以智能制造数字中台LDS为核心,以无人工厂为目标场景,打通物流侧/生产侧的设备/系统间数据链,重构业务流、聚焦降本增效,聚合所有业务场景管理于一体的企业级软硬一体的无人工厂数智化平台LDS。”

磅旗科技郑益民:无人工厂数字化物流系统最大的作用是减员增效

  据介绍,磅旗LDS无人工厂数字战略在产线物流数字化的应用,是生产侧需求拉动多级自动叫料,实时协作生产,机器人智能调度配送,同时管理好各级物料库存,从而打造出以生产需求为导向的全工序一体化产线物流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产能提升、自动化率提高、硬件投入减少、人工减少的目的。

磅旗科技郑益民:无人工厂数字化物流系统最大的作用是减员增效

图为无人工厂数字灯塔战略在产线物流无人化的应用

  从应用端看,“一方面,通过无人工厂数字中台系统LDS,形成强大的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能力,可以实现一个中台‘掌控’超级工厂;另一方面,无人工厂数字化系统的核心是解决单场景减人、断点自动化、消除信息孤岛等问题,其最大的作用是减员增效。”郑益民总结道。

  在客户方面,据介绍,目前磅旗科技的客户涵盖动力电池、汽车、3C/半导体等行业,包括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亿纬锂能、蜂巢能源、远景动力、均胜电子、联合电子、上汽安吉等电池和汽车板块头部企业。

  “我们深深懂得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企业,工序每一个颗粒度的作业,期待与更多新能源和汽车行业企业携手共建无人工厂数字化物流‘灯塔’标杆!”郑益民充满信心说道。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