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顶能源梅骜:快充与换电将带来补能模式变革
发布时间:2023-05-17 13:30:00
关键词:锂电池

  “数据显示,2023年前4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29.1万辆和222.2万辆,同比均增长42.8%。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连续8年位居世界第一,是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和消费大国。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高,如何提高补能效率逐渐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诉求之一,而面对新能源汽车快充、换电需求,动力电池体系、快充/换电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等方面都面临巨大的升级挑战和机遇。”广州凌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梅骜,在第四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3深圳)国际交流会上表示。

凌顶能源梅骜:快充与换电将带来补能模式变革

图为广州凌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梅骜主持论坛

  “很高兴受主办方的邀请来主持这个论坛。”本届会议共设有四个主题论坛,其中,梅骜应邀主持“迎接快充换电新蓝海”主题论坛。

  梅骜表示,“快充和换电带来的是电动车补能模式的选择与变革,但无论走哪条路线,其实都需要底层的电池技术来支撑模式的变革、推广、实施,也需要路线之间的技术可行性与竞争力的比拼。例如,在快充中的高倍率材料、极片及电芯设计与生产工艺、电池包的冷却与安全性、电池的寿命与成本,以及换电技术的可靠性、通用性等多领域全面的电池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在梅骜看来,“当前,在快充/换电领域,我们有一批电池和能源生态的企业已率先进行了大量深入细致的研发工作,有基础研究,也有工程实践,逐步实现新技术、新产品的落地,解决新能源车补能的痛点。”

  作为此次国际交流会的第四个主题论坛,梅骜最后还总结道,“两天内,在第四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3深圳)国际交流会期间,通过1场开幕式、4场论坛、1场圆桌会议和1场鹏城茶会的分享,使与会的各位同仁对近段时期,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领域的一些进展情况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也引发与会代表对快充/换电技术应用及市场趋势的深层思考。相信我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发展也将会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