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盛动力邱则有:超级快充系统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22 21:45:00
关键词:CIBF2018

2.jpg

图为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则有发表主题演讲


5月22日,“2018第一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则有在“新能源汽车专场——识·新政策下车电携手的变革之路”主题论坛上发表演讲。以下是演讲内容。

  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则有

  很高兴组委会邀请我们参加这次会议。

  快充项目妙盛做了很多年,我告诉我们的车厂和朋友,我说我们的电池三分钟可以充好,他说你是骗人的吧,客气点就说“吹牛”。今天我就跟大家报告一下我们做到什么程度了。

  妙盛动力前期在做分享发电,分享发电的优点是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但是也有它的先天不足和缺陷。现在我们在加速技术开发,希望今后充电可以和加油一样方便。

  我们在研发中把高功率、高能量、高安全、高功率放在前面。现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痛点在电池,电池的死穴在充电慢、寿命短,以及安全性不可靠。怎么解决这些问题?什么时候能三分钟充电?在这里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些能实现,一定能实现。今天有一个车停在东门一楼,你们可以看到它,一分钟可以看到充多少电,也可以看到温度的情况,我们已经做到了。

  现在行业里讲20C电池从0充电到100%需要用3分钟,我可以告诉这不是在骗人,现在市场能快速走量的就是我们5C,20C可以不需要3分钟。15C电池的能量密度大概120-150Wh/Kg,5C充电7分钟大概20%-80%,能量密度190Wh/Kg、210Wh/Kg。

  我们想做一块电池,充电三分钟行驶300公里,还能解决充得快、不能发热,如果发热什么都完蛋。一旦热了没办法控制,想控也控不了,就容易起火、爆炸。要解决这些问题,快充的同时负极跑进去不容易发热,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到东门看一看,有一个车放在那儿跑了3万多公里,0到20%、到100%可以看到充多长时间,我们充电快但不能热。

  电池寿命方面,目前能做到1.2万次循环,现在车充了200多次。这系列电池有一个特点,冬天不怎么怕冷,即使是在比较冷的时候,在跑的过程中,也比较容易充上电,而且不要做加热,如果在北京、沈阳、长春以南做加热,只充不放都没问题。

  现在普通的单体三元电池能量密度在260wh/kg左右。现在5C是什么概念?基本上充电20%-80%大概7-8分钟左右,和加油的速度已经很接近了。

  换电模式方面,我们换电模式做得比较长。在我们今天会场走到东门的一楼就有一个充电位置,我们在那里有充电车、充电桩,快充1200安培,充电枪也很精巧的,充电桩也不错。

  目前我们充电做的稳定性比较好,能量回收比较好,刹车的前阶段电流很大,很难回收,一般的车都不回收,而我们是把全能量进行了回收,让汽车尽量跑得远一些。

  在应用的领域,乘用车、出租车、网约车、物流车、公交车、渣土车,由于充电时间短,3-5分钟就可以充好,运营的企业也能赚到钱。

  充电桩来说,我们目前投了9个桩,可以充1000多次,现在慢桩很难找到赚钱的机会,快充方面车企、充电设施、用户运营每个环节都可以抓到机会。

  今天我就简单介绍到这里,大家愿意看的话,试乘试驾就在东门一楼。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