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Hardy:整合平台 实现全球电动汽车产业的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16-01-25 01:36:37
关键词:百人会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图为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EV智能电网互联互通研究中心主任Keith Hardy作主题发言

  2016年1月23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清华大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协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6)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召开。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EV智能电网互联互通研究中心主任Keith Hardy认为,只有整合开放的平台,才能实现全球电动汽车产业的互联互通。以下为发言全文:

  2016年1月23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清华大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协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6)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召开。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EV智能电网互联互通研究中心主任Keith Hardy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够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来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我为什么出席今天的论坛,我想跟大家谈一下合作,我知道这个合作已经讲了有几年了,我们已经建立了与欧洲的联系,同时在过去的四年中我们成功地生产了很多的产品,现在我们与中国达成了协议,包括生产一些大学中的全球通用的产品,同时有非常好的联通性。

  这样的一个条例(协议)我们在几年前就已经达成了,同时我们建立了在美国和欧洲的研究中心,同时我们建立了电动汽车成为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了,我们知道在过去几年电动汽车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我到这里的时候听说过北京的天气不太好,但现在天气是非常好的,我想电动汽车也是非常好地帮助了减少排放。到底电动汽车能帮助我们什么呢?还有电网如何能帮助消费者更好地驾驶电动汽车呢?我们需要的是当地的效率和更好的标准。我们一定要有标准化同时还要有解决方案,我们希望采用物联网的方法,可以把一些标准更好地落实下来,这是我们最近非常努力做的一些事情,我们也希望可以尽快地解决到面前的挑战。

  当然了,像电动汽车还有电力行业也是在独立地开发自己的技术,但有自己独立的标准,我们希望能够把这种标准的差异尽量地减少。同时,我们有一些非常好的技术系统中不同的节点,包括物理的端口还有新的标准规范,以及不同的技术路线图,这些都是我们所关注的点。当然,我们也知道全世界有很多不同的插电口,我们有机会让这种设计在全球具有通用性,这是我们的目标之一。

  阿贡实验室做什么呢?我们开发的是技术和相关的标准,我们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希望可以打破技术上的障碍,让整个行业真正地建设出互联的产品、互联的电动汽车。我想整个行业允许我们来测试这种标准,我们也在做一些探索性的工作,让标准更加好,我们有更重要的方式来推动标准的协调。像在欧盟委员会和美国已经成立了这样的研究中心,有两个,一个在荷兰,一个在意大利。我觉得中国肯定会成为电动汽车市场中重要的一员,像美国和德国的整车厂他们已经形成了联盟和我们的研究室一起开发了通用的测试标准,包括了互联和互操作性。讲到互操作性我已经研究了几年了,我们同时开发出了一些标准和做法,包括设备,同时我们也测试了很多的电动汽车,如果大家以前也做过这种测试,大家都知道汽车必须要达成一定的标准,如何是能获得充电的标准,但这种标准有时候不一定是行之有效的。因此我们为了达到最终的标准确实做了很多的工作,包括支持一些国际标准和欧洲的同事合作,还有亚洲的一些制造商,不仅是阿贡实验室还有其他的欧洲的国家实验室。

  我一直不断地在支持整合的工作,尤其是在认证和检测还有互操作性方面,我要讲这方面的内容会讲很多,全球的测试团队非常好地完成了这个工作,我们也测试了一些设备,这些设备既可以做交流也可以做直流,欧洲和美国通用,这个在今年年中就可以提出,同时有汽车测试标准的标准化,在欧洲我们向宝马i3提供了测试标准,美国的能源部也有计划就是能源现代化的推进,通过排放和售配电,最终的用户会是统一的方法。未来在美国有一个巨大的趋势,就是美国的公司必须要支持自己的光电还有风电还有生物质,这些都应该有自己的一些技术。我想通过整合和通过更好的远程的控制,就可以很好地实现这样的盈利模式,我想我们会很快地目睹这样的一个完整的系统。

  我刚才已经听到了很多人讲的并网和一些传感器的信息的收集和控制,基本上我们做的事情就是要意识到它的重要性,在我们的实验室中开发出新的产品,并且能开发出一些非常重要的支持性的技术。基本上我们已经有一个非常好的综合性的平台了,我们是使用了开源的软件,整个的系统价格是非常合理的,我们的控制设备包括像PV或者是智能楼宇和智能汽车,所有的都只需要35美元的单价,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成本的控制,未来作为大楼的控制的话,成本是非常合理的。为了能达到合理的成本我们也开发了一些独特的设备,其中一个就是沟通的信息平台,我们在美国做的事情就是建立2万多个由政府出资的充电桩,或者是遗留下来的传统的充电的装备,我们希望变成智能化的充电桩,我们也开发了一些配套的设备,同时还跟EVNC一起合作,让整个充电设备能够跟智能电网更好地配合。除此之外我们也有智能的传感器,它可以以商业的方式给你更多的电动汽车使用的数据。这些设备的成本也是非常合理的,因为现在我们的中心是非常关注如何让技术变得非常清明。现在在物联网的探索领域,为了要收集这些数据,把数据整合起来,同时要无缝化而且是可实现、可展示的方式告诉大家太阳能还有电动汽车以及智能电网实际来自于数据的收集。提到与当地的电力公司的合作,我们提供的是实时的成本中心,我们知道这个电源的来源是什么,我们有非常简单的算法,同时任何在某一种具体的驾驶环境下的成本都是非常清楚的,这就是我们来看待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的技术构架的发展,我认为对我们来说,我们在回到原来所提到的沟通、控制、传感器的领域,都是要求有更好的互操作性,我们需要在不同的技术层面和其领域中加强我们的沟通,而且可以更好地传达出我的信息。

  我想,很快就会有一个整合的平台,我们非常喜欢物联网这样的探索方法,我们不仅仅是要追求一种标准化,我们认为这是达到目标的高效的方法,到今年年底我们可以与美国和欧洲的实验室以实时的方式打通。还有我要强调一点,这些工具和操作的流程应该是什么呢?你必须要进行测试,你要进行证明来证明它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但很多人会忽略这一点,因此我们必须要回过头来设定好这些工具,同时要界定好它的效果,尤其是要界定好充电的技术的步骤,比如说到底是直流还是交流,是快充还是慢充。

  这是我的联系方式,如果大家感兴趣我们可以一起合作,同时不断地通过合作跟中国一起加深研究,很抱歉我没有准备PPT。我的演讲就结束了。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