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创未来”创新大赛三等奖:Icharging电动汽车智能充电项目
发布时间:2016-01-24 21:40:12
关键词:百人会车创未来创新大赛

 

Icharging电动汽车智能充电项目(左一)荣获“车创未来”创新大赛三等奖

Icharging电动汽车智能充电项目负责人做现场讲解

  团队成员姓名:贾英昊 吴玮坪 褚政宇 郎嘉良 孙茜茜

  参赛项目原理、基本思路及社会意义

  电动汽车发展大势所趋,然而充电问题却成为其发展桎梏。Icharging团队致力于打造电动汽车智能充电平台, C端通过移动端设备联通车主和充电站,提供知识库、充电站查找导航、充电桩预约、电动社区等功能,形成闭环充电体验,直击“充电难”的痛点,积累用户和车辆数据。同时从B端进行推广,依托清华实验室技术和资源,分三个阶段与充电站实现递进式合作,初期为充电站提供移动端充电站管理平台,便捷支付匹配客源,中期提供检测模块与充电站硬件联通,实现基于充电桩状态的实时监测和远程管理,长期提供控制模块实现削峰填谷,为分布式储能提供信息支持,最终实现人-车-桩互联互通的智能充电平台,助力电动汽车发展。

  与现有技术或商业模式对比有哪些创新点

  Icharging产品有两大核心创新点,成“T”型结构,横向承接海量用户,纵向实现战略布局:一是基于移动设备的面向用户的闭环智能充电平台,从购买电动车知识库、到充电站寻址导航、到充电预约和个性化管理最终到电动社区和数据增值服务,针对电动汽车充电这一核心问题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二是模式扩展性强、布局长远,团队核心成员来自清华汽车系、电机系、材料系和工业工程系等,依托专业技术储备,以充电环节为核心,在电池系统检测与保护、智能充电调度算法、基于数据挖掘的充电网络规划等方面与车-站-网达成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优化充电过程。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