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创未来”创新大赛一等奖:纳米吸能材料
发布时间:2016-01-24 21:25:56
关键词:百人会车创未来创新大赛

 

纳米吸能材料荣获首届“车创未来”创新大赛一等奖

纳米吸能材料项目负责人做现场讲解

  团队成员姓名:陈曦,刘涛,张秀锋

  参赛项目原理、基本思路及社会意义

  纳米吸能材料(简称“逆势”材料,NEAS),是目前世界上减震吸能效果最好的材料,它利用纳米多孔材料的特殊性能,可将有害的动能转换为相对无害的热能,在抗冲击、减震吸能方面有着非常巨大的市场前景,目前主要的目标市场是运动防护和新能源汽车的锂电池防护。用于锂电池防护,可以在车辆发生碰撞后,降低冲击力对电池的影响,使电池减少局部过热继而起火燃烧的现象,最大限度保护车辆和乘客安全。

  与现有技术或商业模式对比有哪些创新点

  首先,纳米吸能材料是一种革命性的材料,该技术为世界首创,发明人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已申请国内外专利十余项。其次,纳米吸能材料的吸能优异,其能量吸收密度比世界任何已知材料高出数十到数百倍,在抗冲击、减震吸能方面有着非常巨大的市场前景。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