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会2016|完善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 实现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16-01-25 02:51:45
关键词:电动车电动自行车

 

图为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主次本次主题峰会

  2016年1月23日-24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6)”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会议期间,主办方特开设“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主题峰会。

  一直以来,充电基础设施不完善、充电桩不兼容、充电难等问题制约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进度。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时也曾强调,要千方百计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加快发展,完善的充电设施是新能源汽车普及的重要保障。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联合发布《关于“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政策及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明确2016年至2020年中央财政将继续安排资金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给予奖补,这也为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行业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在“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主题峰会上,与会嘉宾围绕国家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充电基础设施如何实现互联互通、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技术路线与商业模式、能源互联网与电动汽车的融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