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贝克尔:电动出行要依靠完善的充电服务
发布时间:2017-01-14 20:31:00
关键词:贝克尔宝马集团百人会

1.jpg

图为宝马集团涉外与政府事务副总裁贝克尔发表演讲


  尊敬的陈理事长,尊敬的各位发言嘉宾,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各位同事,

  首先我说一下我的观察意见,如果我们说政府、机构、学术和产业间的合作,有一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过去我们说到的很多技术要求对于汽车制造商都是一样的,对于所有的客户来说也是一样的,你就不需要来刺激需求,因为它必须是要用这种分配的方式来改变。现在随着新的变化,随着现在我们对于全新的技术、对于低碳的需求,我们会有新的基础设施,这取决于用户的依赖度,所以涉及政策的激励方式有另外的特征,除了我们之前这位演讲嘉宾提到的,还有城市和地方的角度,我们会考虑与不同的产业和政府之间进行合作,甚至包括中央和地方的模式,或者是中国和国际的模式。

  接下来,我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宝马的工作,现在宝马的一个领先的电动出行车辆是宝马i系列,它代表着全新的技术创新。今天上午我们也提到一个想法,就是现在我们关注于尽可能扩大续驶里程,并且能够有更多能量。但是除了车辆本身,也就是车辆传动系统相关的以外,我们也希望在平台方面推动电动出行,通过所有的产品类别推动电动出行,这也是宝马IPERFORMANCE项目,这个项目在中国推动了三个系列,华晨宝马在沈阳的工厂,推动了X系列的混动汽车,但是本身是不够的,我们要考虑客户做决策的时候打消一切顾虑,我们要做综合性的服务,我们需要给客户提供这种私人充电的服务。

  除此之外,考虑到电动汽车在出行方面可能不能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其中的一方面就是即时充电。为此,我们跟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合作提供服务,提供一个非常便捷的公共充电服务,这意味着我们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充电,我们每年在这方面都会有所进展。

  这也是我们宝马在中国落地的一些政策之一,我们跟中国电动汽车界有着广泛的合作,现在我们也努力在中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并且尽可能地寻求中国的合作伙伴。因为我们很清楚地看到,我们要解除客户的障碍,要理解客户选择电动汽车的原因,我们就更多地需要不断地从交通、互联、沟通等方面,尽可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刚才嘉宾也说到了,未来我们的车辆是电动、网联、智能、共享的车辆。城市里面的一些停车场里面可能车辆更少。我们的车辆更加现代化,尺寸更小,但是车辆的使用效率会更高。所以我们为此需要做什么呢?就是要加强这两个关键的产业建设,一个是去碳化和电气化,另外一个是数字化和网联化,它们都能够让电动汽车发展得更有效率、更智能。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必须在不同的利益相关方和运营方的工具之间保持密切的合作,保持与整车厂之间的合作。

  这方面有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正在做一个项目,是在公平地分配客户的优势和补贴到车辆的使用上面来。换句话说,在我们的这个车辆项目中,电动驾驶里程越长,就可以获得越多的激励措施。这意味着消费者如果经常充电,既可以选择电动,也可以选择传统的方式,你可以给他们提供不同激励措施。比方说在北京的一些限制停车区域进行免费停车,或者是可以有一些不限行的措施,这也是需要政府的支持的。如果现在我们可以在这方面给予到支持就是非常好的,现在我们正在做一个这样的试点项目,我们相信这样可以更好地支持客户的需求。除此之外,宝马也不会自己来做,现在我们会跟中汽研、比亚迪和上汽合作,我们相信这样合作会有优势,我们也相信插电式汽车是中国过渡的好方式。就城市公况来说,插电式是很好的解决方式。如果说我们有着更好的技术,已经是被证明很好地使用的,并且可以有纯电式和插电式相适应的政策体系,可以满足消费者的购买和使用的需求。并且真正地把这些电动汽车卖出去、用起来,我们才能够加速对于过去传统燃油车的更替,也能够推动更多燃油车的更替,也能够推动电动汽车的变更。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我们看到中国电动汽车的时代已经到来,这是可以预测到的,我们可以通过更多的技术和对话,来支持未来的电动出行,谢谢各位的聆听!非常期待在今天晚上和明天跟大家的进一步讨论。

  谢谢各位!

  (根据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稿件来源: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