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梁雄哲:现代氢能源动力未来愿景
发布时间:2018-01-20 20:00:00
关键词:电动汽车百人会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高层论坛-Yang Woong-chul-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 (1).jpg

图为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梁雄哲发表主题演讲


  2018年1月20日,以“把握全球变革趋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京召开。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梁雄哲在高层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叫梁雄哲,是现代汽车集团研究开发本部副会长,专门负责公司的研发和一些技术开发工作。首先我非常高兴受到邀请,能够出席今天这么重要的也是非常高端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也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能够给各位分享一下现代技术的愿景和最近的一些进展。


  可能大家都发现了,汽车行业已经逐步进入到了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技术变革正在创造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就是社会未来的出行生态系统。这种技术的变革会对很多的整车厂带来前所未有的技术挑战,但是汽车行业了解技术挑战和创新,这两点是一个永远没有终点的长跑,而且这个过程将会持续不断的在未来延续下去,一直到我们有一个非常舒适方便的,零事故、零排放的出行社会。


  从这个角度来讲,去年在2017年亚洲CES的展会上面我们就推出了现代汽车的三大研发进展:智能网联出行、出行自由度和清洁出行。今天我想借此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这三个方面最新的进展。


  第一,智能网联出行。基于我们最近的一项研究,有超过30%的全球新汽车都已经联网,这种联网通过无线网络技术和GPS连入整个的环境,预计到2025年的时候,大部分的车都会与云数据中心连在一起,而且是高速连接,让车具有超级智能的能力。


  为了能够应对汽车行业面向未来的发展,现代也不断引入一个智能网联汽车的概念,我们叫做超级网联智能汽车,包括了最先进的ICT网络创新技术,比如说以太网和5G网、大数据处理能力以及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等。现代公司已经建立了合作伙伴,也就是跟思科公司一起合作,来打造这种智联的出行方式,思科是在通信网络和数据安全方面世界领先的公司。除此之外,我们也跟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服务公司百度合作,希望能够将我们的汽车服务与更多消费者的生活联结在一起,与百度合作后我们已经有了一些工作进展,并将这些工作成果逐渐体现在我们的车上面。


  第二,自由出行。现代已经承诺要不断的迈向一个零事故社会,为了达到这个目标,现代公司同时采取了两个方法。一是一种渐进的方法,我们应用主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如说智能巡航控制、车距保持、紧急刹车、行人保护和其他技术。二是一种更加综合的方法,通过这种综合的方法我们可以开发一个完全的自动驾驶汽车,其能够达到由SAE所定义的四级或者是四级以上的自动驾驶标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已经展示出了四级IONIQ自动驾驶车,这是在去年公共道路上展示出来的,是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做的展示。为了达到目标能够真正开发出一个自动驾驶车,我们不断和这个领域的领导者一起协作。最近我们与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最新的创新者AURORA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计划把他最新的技术以及我们的自动驾驶平台、燃料电池车进行相互的结合,上周我们在加州CES展会上发布这个项目。


  第三,清洁出行。在现代很长时间以来我们都预计,电动汽车将是未来重要的交通运输的手段,就像大家在现在已经看到的这样,在全球它都会成为未来的主流。就像你在中国所看到的这样,这已经逐渐的成为一个现实,本着这样的精神,现代集团不断在各方面进行投入,促进各种环保以及环境友好型汽车的发展,我们已经努力了20年。在去年,我们成为全球的第二大环保的汽车制造商,在汽车销售中包括了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以及纯电动汽车等等,现在总共有38款环保车型,而且将会推出未来的38种环保型车辆,这个是在2025年将要实行的一个计划。这其中包括13个混合动力车型、9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14种纯电动车型以及2个燃料电池车型。随着长期以来的努力,我们已经成功的建立了一个全面的电动车的平台,就是IONIQ,可以转化成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车,并能在同一个平台实现,IONIQ将会成为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它也证明了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可以在同一个平台上呈现出来,不仅仅能够使得传统汽车节省燃料,也可能进行各种行驶性能的实验。


  接下来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现代在氢能源动力方面的愿景。你能否想象最终将会实现的这种生态友好的社会是完全由氢能来驱动的吗?氢能是由没有限制的能源,包括像可再生能源产生的,比如说风能和光伏,而我们的发电厂则是可以完全由氢燃料来驱动。去年我们在韩国运营了一个所谓的“氢屋”,它就是用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来提供能源的一个房子,这让我们能够有机会向公众展示我们心中的氢能社会。


  100万个氢燃料电池所产生的电力相当于一个10兆瓦的核电站所产生的电量,这里的概念就是一个微型的分布式氢能源发电系统。为了能够去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建立这样一个氢能社会,去年有一个全球性的组织,就是全球氢能理事会,在达沃斯论坛建立起来,其中包含了各个产业部门,包括能源产业和汽车行业。该委员会的成立已经显示,我们完全有可能将这一愿景变成现实。


  现代作为氢燃料电池车发展的技术先驱,我们在2013年推出了全球第一款途胜的氢燃料电池电动车,现在这款车已经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这款燃料电池车也带给我们很大的信心。


  为了进一步去证明我们在这一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上周在拉斯维加斯CES2018,现代集团自豪的推出了第二代氢燃料电池车,名字叫做NEXO,NEXO是所有尖端技术的一个集合体,而且我们也非常的期待,能够获得一个机会,可以去展示燃料电池车的示范和验证,希望在中国能够在NEXO身上实现。这个项目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个机会,向中国的公众来展示我们以氢能推动交通运输的愿景,也希望公众能够借此机会接受氢能作为一种未来的清洁能源。


  现代集团将继续专注于未来颠覆性技术和创新的实现,希望能够为人类带来更加快乐、幸福的生活,同时也带来更加清洁的环境。我们将会努力的在未来的挑战面前承担起技术领导者的角色,特别是在交通运输行业能够引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谢谢!


  (根据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了解更多内容,请点击直播专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