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 快充推广的瓶颈不在技术而在电网
发布时间:2018-01-21 15:50:00

2戈恩.jpg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中)、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株洲所首席科学家郭淑(右)英接受采访


  了解更多内容,请点击直播专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


  【简讯】1月20-21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株洲所首席科学家郭淑英等,在会议期间接受采访。


  对于快充技术的发展和推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表示,随着充电发展,人们对于快充的概念正在发生转变,以前的“快充”可能指半小时充满电,而现在的“快充”可能要求几分钟就能充满。他认为,从技术层面而言,快充是没有瓶颈的。但快充是一个系统工程。大功率的充电,对于电网的冲击实际上非常大,尽管现在已经有企业通过梯次利用的电池组建充电站来满足快充的需求,但这种应用的能量损耗非常高,目前还没有较为成功的应用。他表示,大规模的快充对于电网到底产生多大的影响,目前还处于研究状态。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株洲所首席科学家郭淑英也表示,快充技术对于相关零部件的要求非常高,这就造成企业成本的大幅增加,所以到底是使用快充还是慢充,完全由使用场景来决定。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