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集团入选国家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 试点企业
发布时间:2016-03-24 16:08:17
关键词:超威集团企业文化电池企业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第二批58家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试点企业名单,超威集团凭借在推进产业绿色化发展作出的成绩成功入围,并成为本批次唯一入选的电池企业。

  近年来,超威集团以“倡导绿色能源,完美人类生活”、“立志成为全球新能源行业伟大的公司”为使命和愿景,以电池制造绿色转型为方向,以持续创新为动力,不断提高电池产品全生命周期生态设计水平,先后在行业率先开发完成原子经济法铅循环技术、环保节能无镉内化成生产工艺等一大批绿色创新成果,并启动建设国家环保铅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中国电池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联盟和电池污染防治和救助专项基金,为行业科学化、规范化、绿色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生态设计是按照全生命周期的理念,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系统考虑原材料选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对资源环境造成的影响,力求产品在全生命周期中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尽可能少用或不用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的原材料,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从而实现环境保护的活动。试点期间,超威集团将持续加大投入,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平台,建立电池产品从设计、生产、使用、报废、回收及再生利用完整生命周期的生态体系,提高生态绿色制造及清洁生产水平,提升超威产品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作者: 丁青青      稿件来源: 超威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