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际贸易部唐明芳:2040年前英国电动车产量将达120万辆
发布时间:2019-11-15 14:00:00

英国国际贸易部唐明芳:2040年前英国电动车产量将达120万辆

图为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尖端制造业和交通行业主管唐明芳致辞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电池中国网 11月15日 天津讯】11月15日,以“携手·创新产业链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在天津隆重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和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尖端制造业和交通行业主管唐明芳介绍了英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

  唐明芳表示,英国的电池产业链的潜在价值达48亿英镑,每年有36亿英镑的资金投入到汽车研发中。英国的汽车行业是以出口为主的,每生产的80%汽车是出口。在G20国家中,英国低碳化的速度是最快的,力度也是最大的。

  2018年英国政府推出了零排放计划,目标是到2040年所有的新型轿车、货车都将实现零排放。与中国政府一样,英国政府也在推动电动车的过程中投入了重金来激励市场。其中一个是政府出资7亿英镑激励消费者购买电动车,另外一个是政府出资4亿英镑推广充电桩和充电网络的建设。

  唐明芳表示,零排放战略的提出是为了使英国成为电动车生产和使用的最佳地区,为此英国政府承诺在2030年英国销售的新车中至少50%的乘用车和40%的货车必须实现超低排放,每公里碳排放不得超过75克,包括混合动力车、燃料动力车和新能源汽车。

  唐明芳介绍,如果保持目前的发展状态,2040年前英国电动车产量将达到120万辆,根据英国和欧洲的汽车产量的估计,到2040年,英国的电池产量将达到60-200GWh,相当于4-13家大型的电池的产量,需求也是很大的,英国非常欢迎外资企业特别是中国企业能够到当地投资建厂。

  为此,英国政府不遗余力地投资改善研发环境,并承诺到2020年在超低排放车辆方面投入15亿英镑,其中包括了一系列的政府投资。英国的化工行业,因为电池的生产是需要很强有力的上游供应商的支持,英国的化工产业非常地发达,每年出口超过500亿英镑的产品和服务,其中有许多世界知名的供应商已经开始向亚洲电池市场供应化学产品。

  总之,唐明芳表示,英国政府是持续致力于推动英国低碳化和电动化的进程,二是英国政府非常鼓励中国在电动车和新能源领域进行研发方面的合作,三是英国政府欢迎中国企业可以到英国去投资设厂。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