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刘金成:安全应是动力电池自然属性
发布时间:2019-11-15 14:52:00

亿纬锂能刘金成:安全应是动力电池自然属性

图为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发表演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电池中国网 11月15日 天津讯】11月15日,以“携手·创新产业链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在天津隆重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和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在演讲时指出,安全可靠应是动力电池的自然属性,而不是企业要争取实现的目标,或谋求平衡的一个条件。

  会上,刘金成发表了题为《下一代锂电池方案》的主题演讲。据刘金成介绍,“下一代”有三个层面的含义:一是有国家补贴和没有国家补贴的下一代;二是真正地面对下一代的锂电池,下一代的锂电池技术要跟下一代的电动汽车之间的关联联系;三是下一代的电池人,下一代的电池人更应是一个汽车人,要按照汽车的产业发展路径去规划电池的研发方式,才能让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增多,动力电池安全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安全可靠应是动力电池的自然属性,所谓自然属性就是必须先具备的属性,”刘金成进一步补充道,“动力电池的安全性能不是要达到的目标,甚至不是一个平衡的条件。因为不可能用任何一个指标去取代安全这一基本要求。”

  基于此理论认识和判断,亿纬锂能在发展中也有着独特思考:一是不追求无限的扩大规模;二是强调创造力,明年将建成千人研究院,每年会有10个亿左右的投资进行技术研究,以及在生产工艺环节里面的一些高标准的实施的创造;三是将注意力持续关注到高可靠性的产品。

  刘金成还指出,未来新能源汽车一定不只是电动汽车,未来的新能源汽车一定是包含了共享、智能驾驶、5G信息融合等多种特征的新型交通工具,而续航里程将不再是最主要的参考指标。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