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宋韶灵:中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9-11-17 15:18:57

中信证券宋韶灵:中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图为中信证券新能源汽车首席分析师宋韶灵作演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2019年11月15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举办、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在天津召开。

  在15日下午的“共享:全球资源化平台”主题论坛上,中信证券新能源汽车首席分析师宋韶灵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分析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

  他表示,新能源汽车从去年到今年,资本市场尤其是二级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关注度是下来的,尤其是参与度更是如此,这是一个现状。

  但通过分析可以看出,细分车型A级车的销量是上涨的,而A00、A0级车在下降,这主要还是受财政补贴导向影响。

  他经过分析近几年资本市场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意向发现,新能源汽车快速起来的时候2015年,不管是整车、电池、材料,大家都觉得这个方向特别好,都冲进来,可以看到2016年-2017年是过热,2017-2018年第一次退坡的情况,供应链在竞争力相对弱一点的产业链,这个时候产生出一些压力,某些电池企业整车企业2019年,在资本市场很多会爆雷,所以是真正凸显的风险会在2019-2020年,这是第一个阶段的出清,现在整个产业还是处于一个下行通道。

  调研发现,很多整车企业开始生产偏向市场化的车型,但只有当政策明晰的时候,新能源整车行业才会向上发展。这个时间可能是2019年下半年,也可能是2020难,总之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对于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国电池产业链企业已经进入国外知名品牌的全球供应链,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因此他认为,从短期看,国内产业链企业压力较大,但看好中长期,海外市场正在提速,在供应链上,国内企业具备较大优势。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