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周波:2030年全球电池需求将达1400GWh
发布时间:2019-11-15 17:00:00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周波:2030年全球电池产能将达1400GWh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组/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作演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电池中国网 11月17日 天津讯】在11月15日举行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共享:全球化资源平台”主题论坛上,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组/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提出,通过测算可以预见,2030年全球电池需求将达到1400GWh,并形成1600亿美元的电池价值链。


周波表示,通过分会对相关数据进行整理发现,是上游的设备和材料企业,从应收账款到经济利润率,发现应收账款占比是增加的,净利润率是在下降的。上游的原材料纯利润率一直在下降。从2018年一季度到现在,基本上是处于一个下滑的阶段。


尽管如此,各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压力,叠加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激励措施,预计到2030年,全球需求动力电池1400GWh,对于目前来说,需求量是在全球7倍以上的增长。


预计2030年会超过1600万台电动汽车、PHEV,需求占到全球最大份额的60%,商用车占到23%,中国是最大的市场,占到43%,消费电子占到未来需求的20%,因此,他认为,基于1400GWh的数据,到2030年会产生1600亿美元的电池价值链,这对电池产业链相关产业链企业都是巨大的机遇。


在产能方面,目前全球大概有接近350GWh的电池产能,预计到2025年会新增510GWh。到2025年60%的产能会有60%在中国,根据投资的需求,这部分产能会吸引16亿美金的投资。同时将会有54%的报废电池回收,提供全部原材料需求的7%,这个需求基于目前的回收能力将提升25倍以上。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