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苏岳峰教授:NCM811等高镍材料正极材料结构和热稳定性研究
发布时间:2019-11-16 10:15:00

北理工苏岳峰教授:NCM811等高镍材料正极材料结构和热稳定性研究

图为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苏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电池中国网 11月16日 天津讯】11月16日,以“携手·创新产业链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在天津迎来第二天会议议程,本届峰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和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苏岳锋作了题为《锂离子电池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结构与热稳定性研究》的演讲。

  苏岳峰指出,现阶段镍含量非常高的NCM811在应用过程中面临着一些痛点和难点,这就需要企业、科研院校去深入研究解决,以促进高镍材料的产业化应用。据苏岳峰介绍,高镍NCM811等材料应用主要有以下四个痛点和难点:一个是存在着很严重的混排问题,这个是高镍材料结构裂化的主要原因;二是存在着析氧的问题,存在着影响高镍材料安全性的问题;三是副反应问题;四是晶界应用集中引发微裂问题。会上,围绕这四个主要问题,苏岳峰教授展开了详细的分享介绍。

  随后,基于对上述四个问题的分析,苏岳峰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和思考,如可以从表面重构、界面调控和结构优化三个方面围绕上述问题进行解决。会上,苏岳峰教授分别从表面重构、界面调控和结构优化的技术实验及解决方案进行了分享探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