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冠谢辉:干热复合法可确保铝塑膜质量均衡
发布时间:2019-11-16 11:30:34

明冠谢辉:干热复合法可确保铝塑膜质量均衡

图为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谢辉致辞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11月16日,“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已经进行到第二天。在16日上午召开的“市场:应用新业态”主题论坛上,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谢辉详细论述了明冠新材在复合法生产铝塑膜方面取得的一些进展。

  谢辉表示,市面上的铝塑膜工艺主要是干法和热法,干法通过涂覆的手段,对铝层两面进行胶的涂覆,然后通过PP之的复合作用。热法的特点是一面通过涂覆,另一方面通过热萃取,即把PP改性同时进行热溶以及复合。

  干法不管是尺寸控制、厚度控制以及外观的控制相应都比热法要好,但铝塑膜在剥离以及耐腐蚀方面相对于热法要差一点;热法恰恰相反,外观、尺寸的均匀性不如干法,但是复合能力特别是PP面的复合能力,以及耐腐蚀性要比干法要强。

  谢辉表示,铝塑膜本身不复杂,但由于材料本身的多变性,在二次加工中存在冲壳不一致和热封问题。明冠新材在复合和熟化过程中,采用低温的方法,可以给高分子材料带来较好稳定性。

  铝塑膜要确保膜材厚度均匀,并要保证一定的厚度才能隔绝水蒸气的渗透,冲壳磨具的表面状态和参数等的影响最大。

  在热封过程中,R缝容易出现锂盐残留,可能无法密封好,经过明冠新材的研究发现,在热封工艺中,气压的大小、抽取的次数、以及真空的保持时间等工艺的改良对R缝的热封可能会有一定影响。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