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阳智能阳如坤:未来动力电池制造模式猜想
发布时间:2019-11-16 18:00:00

吉阳智能阳如坤:未来动力电池制造模式猜想

图为深圳吉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如坤作演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电池中国网 11月16日 天津讯】 11月16日,以“携手·创新产业链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在天津迎来第二天会议议程,本届峰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和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技术:创新迎未来”主题论坛上,深圳吉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如坤发表了题为《未来动力电池结构与智造技术》的精彩演讲。

  阳如坤表示,动力电池的制造安全,设计安全和使用安全都可以通过一些量化的指标要求来解决。以制造安全为例,制造安全方面有很多值得大家关注的,比如说精度控制、毛刺控制、粉尘、水分,切断的毛刺希望是10微米以下,要控制精度实现全监控,以及体系下的管控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基于对动力电池生产制造的研究,阳如坤认为,未来的动力电池设计、生产、制造乃至使用,都可以通过8大客观指标来规范甚至衡量电池企业的制造能力。同时,也可以将动力电池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电池制造有一个综合的指标,主要是考虑安全、质量、效率和未来的一些速度,”阳如坤补充道。

  从制造环节来看,阳如坤认为,只有把单机设备或者单个工序提升以后才能实现动力电池智能制造,才能有一个良好的客观指标去衡量电池制造的各个方面。阳如坤还表示,单机设备或单个工序是整个智能制造数据集成的分段,分段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做数据集成,进而再提升整个控制架构,搭建一个“数据+模式”的工业互联网的平台,实现各环节协作管理、协作优化,最终实现动力电池生产制造智能化。

  值得注意的是,阳如坤认为,应用于电动汽车上的动力电池,应该有基于汽车的一套设计、生产、制造标准。“过去大家可能认为电池的制造类似于3C的产品,是民用的产品,未来车用动力电池的生产体系应逐步过渡到工业级。”阳如坤还从车规级(工业级)的层面,对动力电池设计、制造精度要求进行了简单阐述。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