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孟祥峰:实现能源和储能、电动汽车有机结合
发布时间:2019-11-16 15:29:31

宁德时代孟祥峰:实现能源和储能、电动汽车有机结合

图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孟祥峰致辞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11月16日,“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已经进行到第二天。在16日下午召开的“技术:创新迎未来”主题论坛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孟祥峰,发表“动力电池高质量发展助力交通领域电动化”的演讲。

  孟祥峰表示,从全球交通电动化的趋势来看,尤其是欧洲在全面加力,在政策端通过排放去倒逼企业,同时通过补贴加力,德国补贴力度已超过中国政府。车企在不断加速,汽车巨头都在不断投入加大汽车战略的力度。

  到203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会在8千万到1亿,这些车可以存48亿度电,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不管是保障电力安全还是运行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孟祥峰谈到,我们对于未来整个能源和交通愿景的展望,期望未来的社会能源的来源是清洁化的,是没有排放的,能源和储能、电动汽车进行有机的结合。

  孟祥峰表示,作为锂电的企业,我们是需要在保证安全、保证寿命的前提下,不断地去提高能量密度,希望未来的电动汽车中高端的电动汽车和中高端的燃油车具备相同的性价比优势,续航做到500公里、600公里以上。

  孟祥峰认为,未来的电动汽车仍然是以慢充为主,但现在需要在短时间内可以补足容量,宁德时代现在开发到15分钟可充80%,未来可能会达12分钟左右。突破产业发展痛点,不需要增加额外的成本,大功率技术是一个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希望电动汽车大规模推广之后要解决资源的供给,与环境真正地保护,不能造成电池报废之后新的环境的污染。”孟祥峰表示,从整个的全球来看,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刚刚开始,目前中国不过4%-5%,全球是1%-2%,未来路很长,机会很多,还有很多的机会,很多的挑战。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