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üV南德张书博:如何让热失控测试更有意义
发布时间:2019-11-16 20:15:04

TüV南德张书博:如何让热失控测试更有意义

图为TüV南德意志中国动力电池首席技术专家张书博作演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在11月16日下午召开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峰会(CBIS2019)“技术:创新迎未来”主题论坛上,TüV南德意志中国动力电池首席技术专家张书博根据实际测试经验,提出对于动力电池测试,应该遵从从电芯到模组,再到PACK的测试方式,不能跳过单体测试,直接检测PACK,否则会增加很高的测试成本。

  张书博举例,拿热失控测试来说,电芯产生热失控是否会影响其他电芯,影响到什么程度,在不同的标准体系下要求也不同。客户为通过不同的标准体系,就要有不同的考虑。对热失控测试来说,如果出现热失控之后,蔓延到什么程度,热失控的结果会怎么样,怎么控制热失控都非常重要。

  此外,张书博提醒,企业在测试时候应该考虑如何保证使用合适测试方法,什么样的测试方法是可以接受的,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如何。

  张书博还介绍,加拿大科研机构在研究通过加热的方法提高热失控,这个方法取得了比较好的测试效果,有望在国内进行推广。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