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四达徐嘉:811单晶材料大部分测试表现良好
发布时间:2019-11-16 16:35:00

海四达徐嘉:811单晶材料大部分测试表现良好

图为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室主任徐嘉致辞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在11月16日下午召开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峰会(CBIS2019)“技术:创新迎未来”主题论坛上,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室主任徐嘉介绍了海四达在功率型电池研发方面取得的一些进展。

  徐嘉表示,功率型电池就像运动员,既要有长跑运动员的耐力,也有短跑运动员的速度。功率电池放电倍率至少为5C,有时需要10C以上,经常是30mA的循环,可以达到20c以上,这就需要较高的容量。

  海四达开发功率型电池主要是围绕三元体系进行。三元材料随着镍含量的升高,热稳定性逐渐变差、热分解温度逐渐降低。海四达选择523和811体系进行测试。NCM523有热稳定优势,NCM811的二次颗粒热稳定性比较差,811的稳定性高一些。负极方面,海四达选用了石墨和硅碳两种负极材料。

  通过实验发现,811单晶材料在300次循环容量保持率、自放电性能、倍率性、低温放电、过冲等方面都有较好表现。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