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朱国良:智能制造可解决时间、柔性、效率、质量等4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9-11-17 09:40:43

西门子朱国良:智能制造可解决时间、柔性、效率、质量等4大问题

图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标准化顾问朱国良作演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2019年11月17日,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开始了第三天的会议议程。在17日上午“标准:国际化时代”主题论坛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标准化顾问朱国良表示,推行智能制造可以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四大类问题。

  他进一步解释,首先就是时间问题。要缩短产品的研发时间、上市时间,生产周期的时间。现在越来越多的产品研发时间、生命周期变得越来越短,这需要智能制造进行支持。

  二是柔性问题。多品种、小批量产品要适应市场的变化,需要工厂、产线具备很好的柔性,即很好的灵活性,要满足不同批量的订单,不同的型号的产品。

  三是质量问题,他表示,在追求速度和柔性的同时还要强调质量,应该把所有质量的数据进行全面追溯,全面记录。另一方面,在生产线上的在线控制、在线检测等,有助于提升质量的举措。

  四是效率问题。这也是他认为的最关键的一点,进行智能制造、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更多要关注效率。如何提升生产效率,提高资源利用的效率,这需要智能制造进行提升。

  此外他强调,实行智能制造还要有一些思考,一是新的业务模式和信息商业模式将会发生变化;另外,在未来把工厂所有的运营数据、产品数据部署到云端、部署到网络的时候需要思考信息安全的问题。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