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驻华参赞马君泽:欧洲正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6 11:21:00
关键词:CBIS2020

欧盟驻华参赞马君泽:欧洲正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图为欧盟驻华参赞马君泽视频致辞


10月16日,“第五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0)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新材料(宁德)峰会”在福建宁德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福建省宁德市人民政府、电池中国网,以及宁德时代、电化学储能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21C创新实验室联合主办。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马君泽在致辞时表示,目前欧洲和北美地区正在加大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一方面是为了迎接汽车产业变革,另一方面是为了应对环节危机和碳排放法规等政策。

 

据悉,目前在欧洲地区,汽车二氧化碳排放占该地区二氧化碳排放的25%左右,比例较高,为减少碳排放,马君泽透露,欧洲目前正在制定碳排放法规禁令,基于此,欧盟制定了到2025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战略规划,并且欧盟也把新能源汽车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战略位置。

 

马君泽表示,目前欧洲多国,尤其是欧盟正在制定更多的法规政策来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在基础设施方面,欧洲正在推动充电桩的建设,以便为欧洲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新能源汽车使用便利。据马君泽介绍,到今年年底,欧盟各个国家将建成约40万个充电桩,到2023年年底欧洲会有400万个充电桩,以支撑新能源汽车的广泛普及。

 

马君泽指出,当前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难点还是在电池环节。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有待提高、安全性需要继续提升、循环寿命还需要延长等,这些都需要产业界继续投入研发,尽快实现电池技术的突破,进而推动新能源汽车在欧洲和中国等全球市场的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