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塞费里诺·鲁道夫:全球双碳目标背景下动力电池行业的跨国布局
发布时间:2021-12-14 10:09:00
关键词:CBIS2021

鲁道夫

图为菲律宾共和国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兼投资署管理负责人塞费里诺·鲁道夫发表视频致辞


  中国动力电池业的蓬勃发展,也推动着全球产业的发展,行业之间的贸易往来,也上升到国家之间的合作交流。作为东南亚矿藏丰富的菲律宾,也加入到动力电池产业链布局当中,以其国内各种扶持政策,推动行业发展。


  2021年12月14日,2021年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1)在江西赣州隆重开幕,峰会主题为“新动力 新格局:迎接“双碳目标”新时代”。来自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设备等产业链企业和行业机构,以及部分国外在华产业链企业代表,菲律宾驻华使领馆商务官员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动力电池的未来发展。菲律宾共和国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兼投资署管理负责人塞费里诺·鲁道夫发来视频致辞。


  费里诺·鲁道夫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菲律宾一直是稳定可靠的贸易投资伙伴,菲律宾与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CIAPS-PBA)形成长期的合作关系,双方定期举办政策信息交流、行业促进、业务匹配等发展举措。


  中国与菲律宾的战略合作,推动动力电池行业的交流推进力度。比如中国不断向菲律宾电动汽车行业(如NWOW)增加投资,包括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中国自行车品牌Trinx也于今年年初在菲律宾投资署(BOI)注册。菲律宾Tojo汽车公司与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并在当地建立电池组装工厂。


  面对全球化的碳排放目标,菲律宾也积极加入其中。目前,菲律宾已经批准了其对《巴黎协定》的承诺,即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GHG)排放量减少75%。在菲律宾交通运输行业,碳排放占据了全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28%。对此,菲律宾政府大力鼓励运输电气化,鼓励电动车市场化动作,吸引到更多行业投资者。


  为了鼓励促进新能源在国内的发展,菲律宾发布了《企业复苏和税收激励法案》(CREATE),能源部发布了菲律宾充电站运营指南,陆路交通办公室发布了电动汽车注册指南。在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业,发布了《第11285号共和国法案》或2019年4月12日签署的《能源效率和节约法案》,将能源效率和节约制度化,并呼吁加强能源的有效利用。


  在能源储藏方面,针对国内拥有丰富的矿产储量(如镍、铜和钴)的优势,菲律宾发布了130号行政命令(EO),开启了新的矿业投资大门。菲律宾希望将国内的能源优势和中国在电池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成为电动汽车全球产业链的一份子。


  在将来,中国和菲律宾将基于战略合作关系和行业优势,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提供更多的机遇,也让合作关系更加融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