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汽车黄宏生:打造智能化移动睡眠空间,助力实现“百岁人生”
发布时间:2021-12-14 16:24:00
关键词:CBIS2021

【电池中国网 12月14日 赣州】12月14日,“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1)”在江西赣州隆重召开,峰会以“新动力?新格局:迎接‘双碳目标’新时代”为主题。创维集团创始人、控股股东,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发表了主题演讲。


创维汽车黄宏生:打造智能化移动睡眠空间,助力实现“百岁人生”

图为创维集团创始人、控股股东,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演讲


黄宏生表示,面向21世纪的市场,创维集团打造了主营业务的四大支柱。第一是智能家电,从白电到黑电。另外,就是电动车充换电,还有远程软件平台与增值服务,再就是光伏发电与储能,打造绿色生活新生态。


他谈道,电动汽车的出现已经改变了生活的很多场景,近年来销售量也在大幅增加。过去十年,全世界大概销售了9000万辆电动车,他相信到2025年或者2030年之后,全世界电动车的销量会增长大约1.5倍,达到1亿5000万辆。


大约在十年前,创维集团通过收购的方式进入到汽车领域,目前已经完成了从电动商用车到乘用车的广泛布局。据透露,创维汽车2021年远销42个国家,包括德国、以色列、俄罗斯等欧洲、西亚国家,产品已经通过欧盟认证。


黄宏生谈道,目前全世界有个热门的话题叫作“百岁人生”,有一份来自欧洲的研究报告显示,1997年出生以后的人类有机会50%能活到100岁,1997年以前出生的人可能有10%-20%能活到100岁。未来,全世界的人均寿命会持续加长。创维汽车将打造一个智能的移动的睡眠空间,将助力“百岁人生”的实现。


“实现碳达峰之后,电动车给我们中国人带来了时刻保持能量、深度睡眠的空间。所以,我们创维汽车有一个新的使命,为我们中华民族百岁人生的幸福境地要作出贡献。”黄宏生说。


他透露说,创维汽车有一个“1-3-3-3”战略,公司已经在商用车和乘用车领域投了100亿元,准备通过上市融资再搞300亿元在全世界进行布局,将打造一个3000亿元市值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他本人也要再奋斗30年到2049年。


“电动车把我的亚健康治好了,我感觉到我的精力已经回到了30岁的年龄,我干30年也才60岁。”黄宏生斗志昂扬地说。


在黄宏生看来,人类社会正在迈向百岁人生,如果通过电动车给创维的几亿用户,给他们提供在电动车里深度睡眠的科技成果,这是非常开心的事情,比赚钱更有意义。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