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集团远勤山:与一流企业合作研发世界先进水平新能源车型
发布时间:2021-12-15 11:05:00
关键词:CBIS2021

【电池中国网 12月15日 赣州】随着新一代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诞生,汽车有望成为超越手机以外的第一大移动智能终端。12月14日,“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1)”在江西赣州隆重召开,峰会以“新动力?新格局:迎接‘双碳目标’新时代”为主题。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发表了题为《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呼唤着绿色新能源迅速发展壮大》的演讲。


image.png

图为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发表演讲


远勤山谈道,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今年1-10月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超70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占250万辆,占比35%。未来随着双碳目标政策效应的充分释放,绿色出行时代的全面到来,预计在10年内全球新能源汽车年均销售规模将超过500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将超过2000万辆,占比达40%。


大运诞生30多年以来,始终聚焦国家政策导向以及市场需求变化,历经摩托车销售、摩托车制造、汽车销售、汽车制造几次大的产业转型升级,在各产品细分领域均取得了较大成功,位列行业前列。远勤山表示,现在大运将战略重点从燃油汽车转型升级到新能源汽车,正是充分契合了国家绿色发展的政策指引,以及汽车市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未来产业发展大趋势。


远勤山谈道,大运新建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具备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可实现多种车型混线生产。大运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经过多年精心布局,先后完成新能源轻卡、中卡和重卡全系列的产品布局,涵盖纯电、换电、混动和氢燃料多种技术路线,成为国内首家取得纯电动重卡及氢燃料重卡双公告并实现量产的企业。从研发、生产到市场销售全方面打下扎实基础,尤其是在多项产品技术方面已跻身行业一流水平。


“发展新能源乘用车是大运基于市场分析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企业换道超车的最佳时机。”远勤山指出,大运在传统卡车行业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供应商、经销商等资源,加强战略合作整合的优势,在新能源领域可实现无缝对接。


据远勤山透露,大运新能源乘用车于2021年实现批量投产并上市销售两款车型,同时掌握了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技术、整车集成技术、计算机仿真分析技术、整车测试标定技术、零部件验证技术等多项自主核心技术。


大运基于多年来对于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对新能源乘用车重点关注产品的驾乘舒适、智能创新及外观美观性。据介绍,大运现有新能源乘用车主打产品纯电动MPV远志M1,是自主品牌中首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大运新能源乘用车聚焦行业充电痛点,最新平台自主研发了800V高压平台+超级快充技术,超冲持续时间可达20分钟,可实现从0到80%充电时间仅需25分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远勤山表示,大运在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基础上,凭借着自身多年以来形成的超强资源整合能力,选择的合作伙伴基本上都是“国内外冠军”,“借力”业内一流配套资源形成优势互补,打造整体技术领先竞争优势。大运和华为、博世、孚能科技等国内外一流企业在多项前沿技术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合作研发多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智能化、高性能、超长续航的新能源车型。


远勤山还透露,大运汽车与孚能科技针对目前在售产品全面开展合作,孚能科技为大运现有产品悦虎和远志M1全面供应355模组。在未来大运即将上市的四款产品,孚能科技与大云汽车将共同开发高电压、大电量、长续航、超快充的动力电池,进一步为市场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大运新能源汽车经过多年的精心布局,现在已经打好了各项基础:有全系列的产品技术储备和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标杆工厂,还有华为、博世、孚能科技等国内外一流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拥有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远勤山总结说。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