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温科技胡峥嵘:以先进的热管理技术进军动力电池市场
发布时间:2021-12-15 11:48:00
关键词:CBIS2021

【电池中国 12月15日 赣州】热管理技术是衡量动力电池的重要指标之一,关系到电池的安全性。伴随着动力电池的飞速发展,热管理技术也被更多电池企业重视。捷温科技基于多年来在热管理技术研发上的经验,也在向动力电池市场进军,力争以先进的热管理技术,提升动力锂电池的安全系数。


2021年12月14日,2021年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1)在江西赣州召开,峰会主题为“新动力 新格局:迎接“双碳目标”新时代”。来自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设备等产业链企业和行业机构,以及部分国外在华产业链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动力电池的未来发展。


捷温科技胡峥嵘:以先进的热管理技术进军动力电池市场

图为捷温科技亚洲区电池产品线经理胡峥嵘作主题演讲


峰会论坛上,捷温科技亚洲区电池产品线经理胡峥嵘,发表了主题为《Gentherm捷温科技电池热管理及电芯连接技术》的演讲,现场展示公司在热管理领域的研发成果。


捷温公司作为热管理细分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在全球市场中占据40%的市场份额,公司在多年汽车内热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研发推出用于动力电池热管理技术和电芯连接技术。


在电池领域,捷温科技的业务分为三大板块,一个是电池的热管理可以对电池的温度进行监测,可以进行电池的预处理,对运营温度进行维护。还有一个是电芯连接技术,对电池模组的电芯进行串并联的定制,进行温度和电压信号的传感。另外一个是电池的线束技术,主要指电池模组之间的高压连接线束。


电池热管理技术,即对电池的温度进行检测维护,热管理技术在电池温度过低时,进行加热,在温度过高时,进行制冷。其目的在于改进电池容量,提高寿命,保障电池的安全系数。


基于汽车线束的技术,公司开发了动力电池的电芯连接技术,可以给动力电池的模组提供温度和电压的信息监测。电芯连接技术,包括薄膜的电芯连接板,还有整合电控的薄膜电芯连接板。


在薄膜电芯连接板上面整合了电控的电芯连接系统,可以可以监测电芯SOH、SOC,可以预测电池的失效。每个模组都有一个eCSC模块,整合芯片之后替代eCSC模块,省去大量的线束,因而它的高压安全性、电池性能都得到了增强。


据悉,捷温科技成立于1968年,总部位于美国底特律,在北美、欧洲的慕尼黑设有研发中心。生产工厂分布于莫斯科、欧洲的马其顿,包括中国的廊坊、深圳以及越南等国家和地区都有其生产公司。另外,公司亚洲的总部目前是在中国的上海。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